霧峰冰店︳琉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喜歡沖繩的人一定要去暢快一「夏」!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霧峰冰店推薦!以沖繩為主題的琉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冰品都是結合沖繩當地的特產或特色製成,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前幾天看見有朋友按讚,整家店的風格和剉冰都深深吸引我,畢竟我是OKINAWA之子(←什麼時候的事?)!

琉かき氷門面採用大片玻璃,從外面就可以清楚將店內一覽無遺

▲若去過沖繩應該都能一眼就秒懂門口候位區的巧思,沖繩電車每站的站名都在上頭,整個好深得我心,榮登我目前最喜歡的後位區(什麼時候有這個排名了?),

▲幾乎來訪的人都會坐在這拍幾張寫真,我也不例外,還應景的跟老闆借一罐沖繩的Orion啤酒來裝摸作樣(其實很想假戲真做打開喝光它XD),是說我今天穿的T-Shirt正是之前在沖繩國際通上的海賊王專賣店買的(甩髮)

▲喜歡拍照的建議白天來訪,採光超好,明亮得緊

▲座位沒有情人雅座或是四人座等等,一律採取類似吧台的座位,長條的木桌即便是一個人前來吃冰也不會覺得尷尬,地方的邊緣人你們有福了!!!(←是在對誰喊話?)

▲別顧著看上面,偶爾當個低頭族也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瞧!腳下居然有沖繩的地圖

 

▲個人很喜歡點餐櫃檯這區的畫面,大大的字霸氣的當背景,還有櫃檯上的各種裝飾,重點是兩位老闆都滿帥的,感覺得出來他們真的很熱愛沖繩,一位戴著繡有沖繩 」的帽子,一位穿著Orion的t-shirt 

▲Orion啤酒和艾摩像的衛生紙盒我都好想要(雙眼發光)

 除了冰品以外,也有供應拿鐵,如果女孩兒正逢不適合吃冰也是可以來琉かき氷喝杯熱拿鐵取暖的!

▲一旁有提供檸檬水給客人自行取用

▲整間店滿清新的,店內有擺放著各種關於沖繩的元素,留心一下就會發現老闆的巧思所在

▲MENU(轉自FB),琉かき氷是採取點餐後叫號自行取餐

紅芋 $140
這是隔壁桌客人借我拍的,老闆採用紅玉泥熬煮成為紅芋醬,再搭配上純手工紅芋白玉,若平常喜歡吃紫心地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JIMAMI豆腐 かき氷 $140
花生豆腐(JIMAMI TOFU)是沖繩當地頗有代表性的鄉土料理,JIMAMI在沖繩方言裡指的就是本地豆(落花生)之意,顧名思義就是採用「花生」所製成的豆腐,口感比一般的豆腐更加紮實和有彈性。

 老闆以落花生熬煮出濃郁的花生淋醬,再加入軟Q的沖繩手工花生豆腐,口感豐富,花生香氣滿溢

 黑糖 かき氷 $130
黑糖是沖繩的名產之一,而多良間島的黑糖產量則是沖繩之冠,老闆選用日本進口之多良兼黑糖製成黑糖糖漿,淋上冰後再撒上精緻豆粉,整碗冰香氣充足,另外還有附一小罐黑糖讓人自行添加,讓喜歡吃黑糖剉冰的我十分滿足!!!

▲整間店真是處處留心處處都好拍

TROPICAL BEACH$120

TROPICAL BEACH是宜野灣海濱公園的英文,其實這是我強迫我媽點的(居然有這種小孩),因為我一心想吃黑糖冰但又很想拍TROPICAL BEACH的照片,當看到老闆做好我就後悔了…….為什麼我不是點這個(腦波超弱)要是和我一樣喜歡喝汽水的人或喜歡陽光 沙灘比基尼的人很推薦來碗TROPICAL BEACH!風獅爺公仔是老闆的,老闆看我在拍照很溫馨的說店內的公仔都可以盡情拿去拍照,至於風獅爺明信片則是我在沖繩郵便局買的當地特色明信片!(備註:郵便局販賣的是大張的,小張是買五張或是櫃檯人員看你可愛才會送的非賣品)

整碗冰以藍柑橘營造出沁涼的海水以餅乾打造出舒適的沙灘,讓人頓時置身在海水域場的感覺,我的靈魂已出竅在宜野灣沙灘上邊奔跑邊大喊伊呀殺殺~(吃碗冰的小劇場也太多)

▲裡面還有附一個 」的扛棒,具有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


▲用完餐請記得自行將餐盤拿去回收,只是個人覺得放置的空間稍微小了一點,畢竟客人一多的話老闆不是隨時可以整理,回收處很容易就呈現爆滿的狀態了!

整體來說,琉かき氷不論是環境還是冰品都是我的菜(至於兩位陽光大男孩店員應該是很多女孩兒的菜),納入個人愛的口袋名單,喜歡沖繩又喜歡吃冰的勢必要去清涼一「夏」!只是很殘念的是霧峰離我太遠,我無法憑一己之力常常去琉かき氷報到啊!!!

琉  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營業時間:11:00~20:00
(目前尚無公休日)
電話:04-2333-3808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大同路40號
FB:
琉  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備註:每人低消$70

<延伸閱讀>
春雪冰の屋-最美的紅豆牛奶雪花冰,富士山控必吃!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