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蘭居青年旅館︳KANO棒球主題嘉義背包客棧,近嘉義火車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安蘭居青年旅館位於嘉義火車站不遠的蘭井街,地理位置相當方便的嘉義背包客棧,不管是背包客床位房型  雙人房、三人房和家庭房都有,一個人或和親朋好友來嘉義旅遊,想找嘉義火車站附近住宿都可以考慮安蘭居青年旅館

安蘭居青年旅館櫃檯和房間都在14樓,不過也有部分房間是在六樓,像我們這回就被分發至六樓的雙人房,但一來就先去14樓報到就對了(臨走前也記得要去交出鑰匙)!

很可愛的是安蘭居青年旅館門口會貼不同國家的國旗,當晚有哪些國籍的房客入住,就會將他們的國旗貼出來,而顯然我與好友是當晚的台灣代表(揮手微笑)

安蘭居青年旅館也會貼上當晚入住房客的姓名或暱稱,張小姐就是我朋友(因為當時我正在忙請她打電話訂)

安蘭居青年旅館櫃檯人員無與倫比的親切,真的讓人有回 「嘉」的感覺,不單只是給我他們自行設計周遭的美食地圖,她還非常親切的且詳盡跟我們解說地圖上各家店的特色,還有身為在地人的她心中的火雞肉飯排行榜 ,對來自外地的旅客有相當大的幫助(拇指)

櫃檯還擺放他們自行做的美食小本子,地圖上各家店的美食特色玉照都能一本看盡,方便房客參考。

櫃檯人員表示舊時光新鮮事安蘭居青年旅館的老闆為同一人,房客去舊時光新鮮事用餐會特別招待小點心

安蘭居青年旅館交誼廳。

使用公共冰箱記得在自己的食品寫上名字,飢渴之際也可自行來此覓食,有販售些許泡麵和飲品,採取良心商店作法,記得吃人東西要老老實實付錢唷!(溫馨叮嚀)

有販賣嘉義的風景明信片,想捎張明信片給惦記的人可直接在安蘭居青年旅館購買。

明信片寫完直接投入櫃檯旁邊的郵筒即可,會有人幫忙寄出(不過郵票是否這兒有提供就要自行洽詢櫃檯人員了)

安蘭居青年旅館很貼心的還有提供嘉義相關的旅遊資料,還有不同語言,相信外國遊客從這點也能感受到旅館的用心。

有些之前房客遺留下來的備品,可以自行取用(一種懶得帶走不如就大方分享的概念)(也可能有的是忘了帶走XD)

走道有一面滿滿的拍立得牆可以充分感覺到安蘭居青年旅館帶給許多房客快樂的回憶,旁邊也有一些房客給予旅館肯定的字條,那一張張的留言無疑是成最佳的推薦信。

安蘭居青年旅館房價表

安蘭居青年旅館14樓的房間都是以嘉義的地方來命名,親切的櫃檯小姐讓我們參觀名為雅竹綠-梅山鄉的家庭房/樓中樓房。

這是安蘭居青年旅館家庭房型。

整體來說感覺頗為溫馨,滿適合親子旅遊來住宿。

浴室屬於小巧型的。

接著參觀安蘭居青年旅館最受歡迎、KANO棒球為主題的背包客房型。

房間充滿各種棒球的相關元素,喜歡棒球的人來住這裡應該會熱血沸騰吧?

一球入魂的小桌子。

桌上有本日及房客的筆記本,莫名覺得封面那些點菜的中文筆記好卡哇伊啊!!!!

個人覺得這特別適合給熱愛棒球的旅人來嘉義住宿一晚,很有FU的啊!!!!!!!

電梯下樓來到了六樓,記得要先拿鑰匙感應一下才能進去安蘭居青年旅館的房間區域

▲牆上放置了阿里山和市區的公車時刻表還有一些旅館的公告

比起觀光資訊,安蘭居青年旅館一年會贊助一組公益團體免費入住的訊息比較吸引我,覺得這理念滿好的,有需要的不妨寫企劃書申請看看。

安蘭居青年旅館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皆有提供,想long stay也不用擔心衣服沒得洗。

入內請先去鞋櫃換室內拖。

14樓櫃檯人員值班時間為8:00~22:00,晚上十點後若有突發狀況可聯絡安蘭居青年旅館緊急人。

因為六樓也有安蘭居青年旅館背包客房型,故此層樓也有公共食堂空間

安蘭居青年旅館雙人房

我們被分發到夢想房,但入住的是白爛好友不是白皙女友只讓我這個夢想真是惡夢一場XD 我們還一直跟櫃台人員澄清說我們不是情侶!!!(超不想被誤會的哈哈哈哈)

拍完照我們就立馬把愛心抱枕給放到一旁的椅子上,覺得跟不對的人來住這種清新又溫馨的雙人房太詭異了,幸好雙人床夠寬廣,我們入睡才能彷彿一張雙人床隔著一片海般的遙遠,沒有碰觸到彼此。

書桌上有茶包可以用熱水壺泡來喝。

安蘭居青年旅館房間的電燈開關還有浴室的洗髮劑和沐浴乳都有附中英日韓四種語言,覺得挺加分的。

浴室的模樣,實際洗澡覺得熱水來得快,水溫也夠持久,好好淋個浴沒甚麼大礙,不像有的旅館幾分種後水的熱度就快速下降,洗澡還得跟時間賽跑。

據說鴨子包裝備品是近期才更新的,恰巧擄獲喜歡鳥類的好友的芳心,她還帶走當紀念品(居然)

安蘭居青年旅館除了背包客房型之外都有附早餐,而且是直接送到房間,對懶婦如我真是一大福音,不過我會建議可事先告知房客早餐的內容物,像我就不愛吃熱壓吐司和甜食,如果我早點知道我就會請旅館不用供應我的份沒關係,可避免浪費食材。

安蘭居青年旅館
電話:05-229-0102
地址: 嘉義市西區蘭井區465號14樓 

FB:安蘭居青年旅館

嘉義美食

● 霜空咖啡︳美到屏息的日式老宅嘉義咖啡廳

● 花磚咖啡淺嚐館︳咖啡內用只要70元的歐風咖啡館

● 蓬萊漢堡︳陪嘉義人長大的台味漢堡,被麵包店耽誤的古早味漢堡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