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歡樂好聲音 // 巨星雲集的配音陣容,角色討喜富有教育寓意,大人小孩都能看得很歡樂!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歡樂好聲音 Sing

上映日期:2016-12-09

類  型:喜劇、動畫、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星際大奇航》葛斯詹寧斯

演  員:(配音) 史嘉蕾喬韓森、馬修麥康納、泰隆艾格頓、瑞絲薇斯朋、塞斯麥克法蘭、約翰萊利、喬羅勃霍爾、托蕾凱莉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電影大綱】 《歡樂好聲音》一片的故事發生在和現實生活一模一樣的世界,只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全都是動物,故事的主角是巴斯特穆恩(馬修麥康納 配音),他是一隻風度翩翩、口若懸河的無尾熊,曾經經營一家金碧輝煌、高朋滿座的劇場,但是現在卻窮途潦倒、門可羅雀。巴斯特永遠都是這麼開朗樂觀,充滿了正能量,但是有些人卻認為他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不肯面對現實,不過他仍然熱愛他的劇場,而且為了不讓劇場關門倒閉,不管做什麼他都願意。但是當他的熱誠和野心即將受到致命打擊的時候,他只剩最後一次機會讓他的劇場再度成為藝能界最高的殿堂,他必須舉辦一場全世界最盛大的歌唱選秀大賽。經過競爭激烈的海選、初選、複賽、淘汰賽以及導師終極考核賽之後,晉級總決賽的五位選手終於出爐: 麥可(塞斯麥克法蘭 配音),一隻歌唱技巧和詐欺技巧一樣高竿的老鼠;米娜(托蕾凱莉 配音),一頭超膽小又超會怯場的大象;蘿希坦(瑞絲薇斯朋 配音),一個必須照顧25隻小豬仔累到快花轟的豬媽媽;強尼(泰隆艾格頓 配音),一隻在黑道家族長大的年輕大猩猩,希望能趁這個機會脫離他的犯罪家族;以及愛希,一隻參加龐克樂團的豪豬,她一心想擺脫她那狂妄自大的男友,展開單飛的歌唱生涯。當這五位選手終於站上巴斯特的劇場舞台,他們都相信這將是改變他們一生的最好機會,巴斯特也在巔峰對戰總決賽愈來愈接近之前,一一地悉心指導這五位選手,而在這個過程中他開始發現,也許該拯救的不只是他的劇場而已

【關於電影】《歡樂好聲音》堅強的配音陣容強大,包括替艾迪的阿嬤娜娜配音的珍妮佛珊德絲(《小小兵》);替年輕時期的娜娜幕後代唱的金獎得主珍妮佛哈德森(《夢幻女郎》);替強尼的老爸大老爹配音的彼得塞拉菲諾威茨(《麻辣賤諜》);替蘿希坦的超猛舞伴剛特配音的尼克克羅爾(《腸腸搞轟趴》);替米娜阿公配音的傑法羅(《週六夜現場》)以及替米娜老媽配音的萊絲莉瓊斯(《魔鬼剋星》);替蘿希坦老公諾門配音的尼克奧佛曼(《樂高玩電影》);以及替愛希的男友蘭斯配音的貝克班尼特(《週六夜現場》)。

《歡樂好聲音》一片中共有超過65首暢銷金曲,製片是克里斯梅勒丹德利以及他的長期合作夥伴珍妮特希利,自從照明娛樂創辦以來,他們共同製作該公司所有的電影作品。照明娛樂的幕後製作團隊再次回歸,包括剪接師葛雷格萊波勒(《神偷奶爸》系列)、美術指導兼角色設計師艾瑞克貴隆(《小小兵》、《寵物當家》)、共同導演克里斯多夫羅德勒特(《神偷奶爸2》),以及動畫總監派屈克戴拉吉(《瓦力》)和皮耶勒達克(《神偷奶爸》系列、《寵物當家》)。全新加入照明娛樂大家庭的工作人員則包括配樂師喬比托伯(《真愛之吻》)、執行音樂製作人小哈維梅森以及音樂總監喬喬維拉紐瓦(《老闆不是人2》)。

(以上資訊引用自奇摩電影)


(感謝在新光影城協助幫忙拍照的環球影業工作人員)

 溫馨提醒:此心得文有提及劇情,尚未觀影者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巴斯特穆恩 -馬修.麥康納 配音
《歡樂好聲音》的巴斯特穆恩是一隻樂觀的無尾熊,充滿正能量,經典語錄也都是他脫口而出的(大概是《歡樂好聲音》的Puter Su的概念吧…),即便門可羅雀也要努力守護著戲院,因為這是靠著爸爸辛苦一輩子才擁有的如果有稍微留意會發現他很愛從舞台上的月亮道具登場,或許這是他被取名為巴斯特穆恩(Buster Moon)的原因,月有陰晴圓缺,生活亦有喜怒哀樂,像巴斯特一樣樂觀面對,找方法解決問題,相信大多困難最後都能有個圓滿的結局,電影最後壓軸的小象妹突破心防演出,因為太high導致搭建的背景倒塌,結果高掛在夜空的大月圓成了最佳的背景,個人猜想這也有象徵圓滿成功之意

巴斯特穆恩是由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獻聲的,雖然不像其他角色需要高歌,但表現也頗突出,而且越看越覺得巴斯特和馬修.麥康納好神似啊!!!當巴斯特在高檔餐廳時一直覺得他是不是下一秒就要上演馬修在《華爾街之狼》對著李奧納多搥胸哼歌的動作(結果當然是沒有)(但如果有的話我相信懂得人都會覺得很有笑點XD)

蘿希坦 -瑞絲薇斯朋 配音
瑞絲薇斯朋也是我滿欣賞的女演員,偶爾電視轉到《金髮尤物》還是會複習一下,她在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沒有奪下奧斯卡女主角很替她感到可惜!她在《歡樂好聲音》為豬媽媽蘿希坦配音,蘿希坦就是市面上的家庭主婦的寫照,忙著打理家務 照顧孩子和老公,日復一日地度過 而且不得了的是她不是兩個孩子的媽咪,而是整整25個孩子的媽咪,別說追逐夢想了,可能連放空冥想一下都是個奢求!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色,證明只要有心還是可以兼顧夢想和家庭(但前提是還要嫁了溫馴憨厚宛如豬一般的老公),不然為了表演而偷偷拋夫棄子(?)即便沒被家暴也免不了鬧家庭革命吧?

剛特 – 尼克 克羅爾 配音
剛特豬從預告就可以發現牠劇中相當亮眼的諧星角色,對表演認真投入,充滿熱情和自信,渾身是勁,只要有他的畫面就很歡樂(不過他一直讓我想到舞棍阿伯….),在片中和瑞斯薇斯朋所擔任的豬媽媽是一個組合,只是我對配音的尼克 克羅爾實在不熟,只知道他是喜劇界的後喜之秀

▲麥可-塞斯麥克法蘭 配音
麥可老鼠鼠小志不小 總是自視甚高,輕視他人,不擇手段掠取錢財,不僅得寸進尺打劫打賞他的路人,還喜歡詐賭!雖然這個角色的個性不是很討喜,令人想一腳踩死這隻鼠輩,但他的幕後推 口」 是在音樂方面就很有才華的《熊麻吉》導演兼編劇兼配音員(←根本熊麻吉之父…)-塞斯麥克法蘭,歌聲不容小覷,一開口也很足以讓人陶醉,很適合在夜晚邊小酌邊沉浸在麥可的歌喉

▲米娜 – 托雷凱莉 配音
美國歌手托雷凱莉配音的小象妹米娜雖有足以驚豔全場的美聲,但牠生性嬌羞,一上台就怯場,就是開不了口讓大家知道他有多能唱!這樣的設定很有趣,和麥可徹底相反,小老鼠是自大狂,極具份量(和重量)的大象卻宛如一隻含羞草般的羞澀。

▲強尼-泰隆艾格頓 配音
強尼雖是黑猩猩但牠有顆溫柔的心,由英倫紳士泰隆艾格頓配音,相信很多少女看了
《金牌特務》愛上他,那也許看了《歡樂好聲音》也會對強尼黑猩猩沈船,畢竟有英國腔的黑猩猩好迷人阿!!!(夠了)

愛希-(我的情婦)史嘉蕾喬韓森 配音
超喜歡史嘉蕾的,人正聲音又性感,超有鑑別度,大概也只有她能勝任《雲端情人》了,畢竟獻聲沒現身就能讓人啊~嘶的也只有她了吧!在《歡樂好聲音》她是搖滾豪豬妹的配音,很有個性 酷酷的形象很符合史嘉蕾,本來和男友是一個組合,但男友活在自以為的世界,瞧不起她,結果沒想到選秀被無尾熊穆恩給青睞,讓她擺脫瞎男,單飛比較紅!

《歡樂好聲音》最吸引我的是巨星雲集的配音陣容,老實說進場前對劇情本來沒有抱太高的期待值,因為對暑假的《寵物當家》有點失望,而環球旗下(?)最紅的小小兵,雖然討喜但我不是很喜歡看他們的電影,個人認為小小兵比較適合出短片,像是《寵物當家》正式開演的那一段幾分鐘小小兵的短片就覺得促咪得很剛好,但兩個小時的小小兵語轟炸我就有點精神衰弱(扶額) 。沒想到《歡樂好聲音》出乎意料得好看啊!!!!劇本明顯進步,成熟許多,不再是走純粹耍寶的路線,很好笑很歡樂很有教育意義

《歡樂好聲音》個人覺得不輸給《動物方城市》,一樣是將動物擬人化,善用動物原本的特性來製造趣味,尤其是海選那段很有趣。每個角色都外型討喜個性鮮明,而且觀影過程中穿插好多暢銷金曲,看《歡樂好聲音》完全是一大享受,看到後來真是差點坐不住…..我都想跟著勁歌熱舞了,甚至想為影中的動物演出起立鼓掌了,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以為我身在他們的露天表演現場

巴斯特穆恩為了挽救收入慘淡的劇場而舉辦歌唱選拔賽,只是他的蜥蜴老秘書將獎金一千元誤植成十萬元,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參加比賽(感覺若是實境節目可以命名為 「為了十萬塊」XD) ,宣傳單既出無尾熊難追,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幹,貫徹他的兩句經典台詞 不要讓恐懼阻止你去做熱愛的事 當你跌到谷底,接下來就只有一個方向,準備一飛衝天!」,反正也沒什麼好失去了,不如就奮力一搏吧!

個人也挺喜歡強尼猩猩,雖然出生在黑道世家,但一心想做個好人(無間道?),但願大人看了《歡樂好聲音》可以放手讓孩子隨著自己的興趣發展,不要強迫孩子長大一定要做什麼不可,不要把自己的心願寄託孩子去幫你完成,人各有志,真正為小孩著想的家長不就應該全力支持小孩的喜好嗎?(當然前提是在合法範圍內,如果小孩的興趣是當金正恩拜託把他蕊系!)

雖然剛特騷包豬不是主要的角色,但是他在劇中的表現實在太搶眼了!結果今天腦袋印象最深的是他扭腰擺臀的畫面(囧)

 看到後來覺得剛特一身勁裝似曾相識,服裝其實是跟超紅的PIKO太郎借的吧!!!!!!你們是要一起跳PPAP嗎!!!!

▲結果忍不住手癢做了剛特跳PigAP的示意圖…(好吧我很有事)

總之,我看得非常愉悅,視覺和聽覺都被滿足了,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能看得很開心,非常推薦,納入個人2016的十大愛片!只是拜託如果你的小孩還沒到可以安靜乖巧看完電影的境界,就不要帶去戲院影響他人好好看電影的權益,到後半段的時候,坐我隔壁的小男孩明顯已經坐不住開始”丟”(台語),我可以諒解小孩子不受控制,但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身為孩子的爸不直接把他帶出場,還不停帶著他來來回回,一下把他抱到走道再坐回座位,沒多久又帶他去坐前一排位子,又回來坐一下再不知道帶他去哪裡,父子倆至少在我面前經過了六 ~七次,我相信不只是我被影響(但確信我是被影響最深的!),如果不是孩子的媽在電影結束立馬很客氣來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大概就已經忍不住轉頭發火怒斥了吧,當時火已經差不多到天靈蓋了(結果最該覺得不好意思的孩子的爹倒是一臉無藥無緊的樣子……嘖嘖)


 最後感謝愛評網提供的特映會口碑券(如果可以在影城現場換成是有特色的特映票就更好了,《歡樂好聲音》的特映票超可愛的>”<!)

  我的電影廣播節目「光影相對論」每周日17點在太陽電台FM 89.1 ,歡迎收聽指教!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