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鋼鐵英雄 // 真實故事改編,堅定信仰拯救弟兄的真英雄,2016最好看的戰爭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上映日期:2016-11-25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0分

導  演:梅爾吉勃遜

演  員:《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阿凡達》山姆沃辛頓

發行公司:甲上

【關於電影】
★金獎大導梅爾吉勃遜睽違10年再執導演筒!

★真人真事震撼改編!
★《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阿凡達》山姆沃辛頓攜手飆戲,展同袍情誼!
★太平洋戰爭最血腥慘烈的戰役!

史上最慘烈戰役 見證最偉大英雄!
1945年春天,二戰隨著太平洋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但在沖繩島的美軍遭遇前所未見的慘烈苦戰,雙方傷亡人數超過16萬人!一名士兵戴斯蒙杜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因信仰而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數度被同袍恥笑霸凌。但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同年10月杜斯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溫馨叮嚀:此心得文有提到一點點的劇情,尚未觀影者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電影前半段主要在敘述男主角的成長歷程還有把妹過程,男女主角的互動很甜很可愛,令人會心一笑不至於太過沉悶!只是這麼正的俏護士會不會太好把了阿?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真是不變的真理 。只是個人若有這麼正的女朋友絕對不會想從軍去,一定巴不得天天磨”槍”上陣床戰一番啊!我想這就是平凡的男人和偉大的男人的區別,我只想在家避免搞出人命壓根不想上戰場救人一命(掩面)

《鋼鐵英雄》證實了軍中霸凌不是台灣限定,戴斯蒙杜斯(安德魯加菲爾德)因為自己的信念在受訓時採取不合作運動,違抗長官命令不願意拿槍,導致全隊被連坐法無法放假,被同袍度爛其實滿理所當然(如果我是他長官或弟兄的也會深感不悅啊….)!!!另外,也證實了有關係就沒關係,如果不是爸爸用人情牌覆蓋這一回合,他早就被長官給弄掉,無法在軍中樂園了啊!!!

後半段劇情刺激緊張血脈噴張 (?)直到最後一刻,若會恐懼血肉模糊畫面的人從他們進入戰場開始要有心裡準備,有一幕我真的被嚇到了,日本的軍人根本比貞子還擅長嚇人啊啊啊!有看過電影的應該都知道是哪一幕,完全沒心理準備,那刻我的心快速的跳動著(←兩個孩子的媽口吻)!《鋼鐵英雄》是很棒的勵志片,尤其對於基督徒的人來說,或許看了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動,安德魯加菲爾德詮釋出堅持信念,在苦難之中寄託上帝的那一面,當他在戰場上冒著槍林彈雨在救人時不停禱告 :「主啊!再讓我救一個!」 ,靠著這份執著和信仰的力量就這樣一個人救了七十餘個人的性命,他對弟兄的愛,其實就和神對世人的愛是一樣真誠無私的,我的基督教朋友表示在神的愛裡是一個都不能少 ,而我想既然神愛世人,那祂肯定壓根不在乎誰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啊(我周遭的資深基督徒朋友也都這麼認為),真心受不了藉著上帝之名來行歧視之實的人  

同袍和長官們因為他不肯碰槍把他視為弱雞,到後來對他肅然起敬!他不計前嫌盡全力搶救了在受訓時欺辱他的人,甚至還救了幾名敵軍的性命,偉大的情操令人相當敬佩《鋼鐵英雄》是由真實事件改編而成,我認為最感人的是電影最後撥放一小段訪問戴斯蒙杜斯本人的紀錄片段,當被救的同袍給他一個微笑時,對他來說那就是最好的回報。而且他也真的跟他的女主角恩愛到晚年,才分別辭世,哪像現在的男人去當兵就得開始擔心會不會慘遭女朋友兵變(但我有聽說男生去從軍,反而被兵變的是女生,因為男友發現自己真實的性向,沒了男友但得到了一個 好姊妹 ,感情更長久,真是悲情到有點幽默啊….)


總之,《鋼鐵英雄》個人頗推薦,我是個不太愛看戰爭片的人,但我滿喜歡《鋼鐵英雄》,也喜歡安德魯在此片的的表現,覺得優於《蜘蛛人》,納入個人2016十大愛片!只是一輸入鋼鐵英雄,出現的都是《超人:鋼鐵英雄》的劇照(囧),我比較愛《鋼鐵英雄》,畢竟此片的戴斯蒙杜斯是真英雄啊!!!(超人終究是虛構的…恩…蜘蛛人也是XD) 也特別感謝太陽電台執行長給我《鋼鐵英雄》的電影交換券,不然不主動看戰爭片的我就因此錯過這麼一部好片了!

 電影劇照均從網路下載,若不小心冒犯請務必告知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實際上Desmond Doss並沒有跟Dorothy恩愛到晚年,Dorothy 1991年因車禍去世,Desmond Dos就再娶了。
    版主回覆:(01/05/2017 02:11:17 PM)
    看後面的花絮我不疑有他的以為恩愛到晚年呢!
    謝謝你告訴我,我有空再來搜尋研究真實版的他們:)

  2. 到死還不夠晚那要怎樣才能算晚?
    這樣的愛情忠貞度接近100分了吧
    版主回覆:(03/01/2017 01:28:39 PM)
    真!覺得已很感人

  3. 神愛世人 !但並沒有贊成同性戀 請搞清楚別亂寫!
    版主回覆:(02/14/2017 02:56:39 AM)
    神愛世人,同性戀者也是人,資深基督徒好友也這麼說 ,而且我不相信神的心胸會狹隘到因為性向不愛一個人,不贊成的向來是帶有歧視和偏見的人,該搞清楚的是以神之名來行歧視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