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會計師 //白天幫人算帳,晚上找人 「​​​​​​​算帳」!今年最棒的個人英雄電影,大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會計師 The Accountant

上映日期:2016-10-14

類  型:動作、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蓋文歐康諾

演  員:班艾佛列克、安娜坎卓克、J.K.西蒙斯

【劇情大綱】克利斯汀沃夫(班艾佛列克 飾)是一名數學專家,對數字比對人還熟悉,他表面上是在小鎮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他實際上是為全世界最危險的一些犯罪組織擔任自由接案的會計師。財政部的犯罪稽查局在雷金(J.K.西蒙斯 飾)的帶領下展開調查,而克利斯汀正接洽一個合法客戶,那是一家最先進的機器人製造公司,但該公司的會計帳務員(安娜坎卓克 飾)發現有幾百萬美元的帳務有出入。當克利斯汀在帳冊中查出假帳,一步步接近真相之際,死亡人數也開始增加。

溫馨叮嚀:此心得文有提及劇情!有雷!尚未觀影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引頸期盼《會計師》好久了,果不其然的很好看,事實上還比想像中得更好看!克里斯汀沃夫(班艾佛列克 飾)是一名會計師,但有時候會兼職蝙蝠俠….阿不是…是殺手才對,同時也是警方的線人,更是一個數學天才 。 會計師通常都對企業或黑道組織的帳目一清二楚,而大筆金錢的流動不免會暗藏不可告人的祕密,因此會計師在電影裡通常不是雖小至極就是個黑吃黑的小壞壞,不是被利用完就面臨被殺人滅口的命運 , 就是把對方洗劫一空後遠走高飛。不過《會計師》走向全新的路線,顛覆了會計師一角既往在電影裡的安排,克里斯汀沃夫身懷絕技,冷靜完美的應對困境,就算身陷在黑白道之間也總是可以全身而退,並且以自己的方式主持正義和幫助自閉症機構,若要我一言以蔽之就是白天幫人算帳,晚上找人 算帳重點是男主角的設定並非常見的有特異功能的英雄 武器強大的特務或是特戰隊出身 也沒有崇高愛國情操,而是一個高功能自閉症患者,是一部很棒的個人英雄電影。至克里斯汀沃夫會如此身手敏捷武功高強是因為從小被變態軍官老爸特訓,要他選擇當被欺負的弱勢還是當一個可以生存的強者,天!令尊是哪門子的心戰軍官阿?根本流氓吧!讓我想到《艋舺》的台詞: 「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們,明天他們就把你弄死」

雖然故事採取直線鋪述,但在關鍵之處卻又略過,處處留心處處皆線索,就像電影的問句:你喜歡拼圖嗎?,在片中不時的補敘,讓《會計師》的觀影過程就像是在拼拼圖一樣,隨著拼圖(線索)漸漸地拼湊完成,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且有些謎題(?)公布答案前就已經猜到,讓人頗有成就感,像是克里斯汀沃夫電話的遠端女和機器人公司僱用的殺手的真實身分是誰,不過片頭我真沒料到原來是J.K西蒙斯….直接先入為主以為小心翼翼前進的是男主角。《會計師》劇情緊湊縝密,又有懸疑感和槍戰打鬥場面,也穿插幾個帶著冷調的笑點,引人入戲,尾聲的手足之情突然讓氛圍變得好歡樂啊!!!!

有些橋段會讓人以為是這樣,但到頭來卻不盡然是這麼一回事,好比我原以為劇情主要走向是揭發黑幫或企業帳目之類的;也以為會讓安娜坎卓克和班艾佛列克有個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老派結局,結果兩人只有一段曖昧的時光,省掉了俗套的男女之情,反而對整部電影更加分。不得不說,安娜坎卓克真是越看越正啊!她整個人就散發著一股聰明中帶點傻氣的女孩,她能融化宛如冰山男人(?)的會計師,很具有說服力!可惜雙克的感情戲只有點到停止,安娜坎卓克在《會計師》沒有過多的發揮空間,甚至有一點花瓶的感覺,但是不影響我對她的愛,我願化作數字讓妳查帳~~~ 什麼願望!?)

《會計師》最難能可貴的是關於自閉症的描繪和發展,表現出自閉症患者不擅與人互動、不停重複的言行,以及需要完美解決問題否則就會深感焦慮痛苦等等,可以看到班艾佛列克神情細微的變化,不浮誇也不嬌柔造作,詮釋得很細膩(不像以前always一號呆滯表情XD),近年來真是越來越欣賞班艾佛列克了,相信不少人也是,《會計師》是繼他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後我最喜歡的作品(《控制》個人比較欣賞飾演蕭婆艾咪的羅莎蒙派克;《蝙蝠俠》我認為不敵克里斯汀貝爾)。總之,《會計師》個人大推,無疑是我的2016十大好片之一 (目前是第一名!) ,真心覺得比《蝙蝠俠》好看多了!!!!(遠端女聲表示:哭哭)


噢 ~ 班艾佛列克吹手指的模樣超可愛的啊!!!!!!!!!!!!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