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的名字 // 多麼幸運能在夢中遇見你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你的名字 Your Name.

上映日期:2016-10-14

類  型:劇情、動畫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秒速5公分》新海誠

演  員:(配音)《爆漫王》神木隆之介、《窈窕舞妓》上白石萌音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關於電影】只要不停止相愛 我們就能跳越時空找到彼此

最青澀浪漫的戀愛奇遇!高校男孩立花瀧(神木隆之介 飾)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上白石萌音 飾),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青澀、
校園、戀愛、奇遇!日本動畫導演《言葉之庭》新海誠最新作品《你的名字》,講述一段青澀動人的戀愛奇遇,找來《神隱少女》、《魔法公主》、《火影忍者》創作團隊聯手打造帶有奇幻又充滿寫實臨場感的感人畫面,細膩筆觸更讓筆下的動畫人物彷彿活了過來,一躍登上大銀幕與粉絲見面。《你的名字》故事描述一位高校女孩突然跟一個完全不認識、從沒見過面的高中男孩互換身份,當兩人嘗試透過線索找到對方時,卻又漸漸對彼此產生好感,「你的名字是什麼?」、「何時我們才能相遇?」等動人的台詞因應而生,雖然兩個主角是單純的高中學生,但兩人對於情感上的連結及富有奇幻意味的邂逅,更頓時讓人既感動又溫暖。


《你的名字》 的故事靈感來源自於小野小町的和歌:「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原文:思ひつつ寢ればや人の見えつらむ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描述東京的男孩立花瀧和岐阜縣飛驒市的女孩三葉在夢中交換靈魂,進而愛上對方並在現實生活的茫茫人海裡尋找她/他一人的故事 在我的廣播夥伴推薦之下決定衝最後一天的口碑場,還很幸運的買到該場次的最後一個座位,本來還以為早場應該很好買票,但顯然我低估了它的熱門程度(土下座道歉)  由於靈魂交換的設定已經算是老梗,故我對劇情沒有過多的期待,進場是為了欣賞美麗的畫面為主,沒想到不單是交換靈魂的青春愛情喜劇,劇情不僅有深度,甚至還是一部穿越劇(?)


當然老套的靈魂互換所產生的笑點也是少不了,兩個人起床發現人在他鄉「身不由己」的錯愕  必須和陌生人(對方的親朋好友)相處 融入對方的生活,但每個點卻都能安排的讓全場爆笑,將老梗玩得很好,且有幾次在有點眼眶泛淚之際突然又來一個笑點,尤其是男主角最後再一次重返(?)女主角身體時而感動「自摸」的模樣 讓觀眾瞬間破涕為笑,哭笑不得,又哭又笑(←感覺都要顏面神經失調了)

先不論劇情如何,光畫面和音樂就美到值回票價,日本街景和美景皆繪製的極真,觀影過程有重返東京的街道和車站的熟悉感,也讓我想找機會至飛驒市旅行;配樂都是為了電影量身打造,且音樂下的時間點抓得很準,旋律和歌詞根本直接觸碰到內心深處,瞬間感動度狂飆啊!!!!兩名主要聲優也很強大,需配出男女交換身體後的差別,相當自然不會太刻意或浮誇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我多麼幸運能在人海之中遇見你,我們的相遇不是巧遇而是注定的概念,兩個人努力靠著片段的線索在現實生活尋找對方,不再只是「夢中情人」(不過在夢裡兩人也沒碰面阿,是直接進入對方的身體)( 怎麼講起來怪怪的….)


是說我覺得關於《你的名字》最有笑點的不是電影對白,而是導演新海誠在受訪時被問到 「高中時代是經歷了怎樣的戀愛經驗才能寫出這部作品?」 ,結果新海誠愣了一下表示:「正是學生時代根本沒談戀愛才想得出來啊」好像有點憂傷但我聽到實在忍不住笑了!總之,《你的名字》是部讓人感官可以徹底享受的電影,從第一個畫面開始便很賞心悅目到最後,推薦各位上映後買票進戲院好好享受吧!

嗚嗚~~~我也好想知道我命中注定的她…. 妳的名字? (無語問慧星)


太陽電台FM89.1 每周日下午三點半  有我和搭檔John主持的《光影相對論》 ,分享電影的節目 ,歡迎愛看電影的人收聽指教^^
(  以上劇照均從網路下載  如有不小心冒犯請務必來信告知 )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