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喜劇、動畫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高木淳

演  員:(配音)TARAKO、中川大志、屋良有作、一龍齋貞友、島田敏、水谷優子、渡邊菜生子、劇團一人、木瓜鈴木、渡邊直美、Rola、大原櫻子、龜田誠治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關於電影】 原創劇情全面升級 ,小丸子跨越國境的溫馨物語,即將感動全世界
 櫻桃小丸子從1986年開始漫畫連載之後,就廣受大小朋友歡迎。1990年推出電視動畫,同年與1992 年又分別上映兩部電影版動畫 友情歲月 我喜歡的歌。 小丸子所成長的家庭,以及她的朋友與鄰居所發生的日常小事,故事幽默詼諧又天馬行空,許多對白甚至蘊含人生道理,極具教育意義。原著漫畫累計發行量已達3200萬冊,電視動畫至今早已播出超過1100集,還保持電視動畫收視率歷代第1名的39.9%記錄,是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動畫。就在小丸子動畫誕生25年之際,終於推出睽違23年的第三部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

本片劇本由原著作者櫻桃子傾力打造。由於小丸子的故事,通常都圍繞在她的生活周遭,但這回電影版的劇情將全面升級,背景不僅脫離小丸子的老家靜岡縣清水市,小丸子與她的同學們,更將首度去大阪、京都旅行,發生一連串歡樂、驚險又爆笑的奇遇。不僅如此,本片還將加入許多原創角色,當中的義大利少年「安德烈」,更將與小丸子發展出跨越國境的感人物語!對於多年後再度推出電影版,原著作者櫻桃子也感性表示:「在大家的溫暖支持下,櫻桃小丸子卡通順利邁入第25個年頭。我滿懷感謝,用心寫出這次的電影劇本。這是一部有笑有淚有感傷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第25年的小丸子。」

來自世界五大國家的六位小留學生,在花輪建議之下,來到日本體驗寄宿生活,並在小丸子的班上引發轟動!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安德烈,選擇到小丸子家中寄宿。而 這群小留學生們,一方面跟小丸子及同學們一起學習,一方面離開清水鎮,到大阪或京都觀光,玩得不亦樂乎。雖然小丸子對積極向她示好的安德烈感到困惑,但在了解他來到日本的原因之後,才明白他不為人知的心意。他們一起參加夏日祭典,各自許下希望再相見的心願。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來…。

此心得文無雷可安心閱讀 


櫻桃小丸子》陪伴我的國小生活,記得放學傍晚都會準時收看衛視中文台看小丸子,幾乎每一集都看過了,只是從比小丸子年紀小(她是永遠的小三XD),現在年齡已經比她大好幾歲了不免有點感傷 已經忘了上回看《櫻桃小丸子》卡通是甚麼時候了,昨天看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特映,有點感動,覺得我看的不是卡通是回憶啊!!!!!!!  這次小丸子與好朋友們和來自外國的寄宿生一起同樂,來自義大利的安德烈對小丸子非常有興趣(備註:中文版的安德烈是劉以豪配音的),原本小丸子對於安德烈的積極行為感到十分困擾,但當她知道安德烈來日本的原因後,開始對他改觀,甚至漸漸有了好感(?) (在片中他們的互動完全不覺得是小學生阿阿阿阿!!!!)

電影依然呈現我們習慣的丸式幽默,享受小丸子和各個特色鮮明的朋友帶給我們的歡笑,像是小玉的爸爸依舊快門按不停XD 觀影過程有種重返兒時的心情 不過我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對於小丸子會不會覺得有趣,或許他們連小丸子卡通都沒看過也說不定  (含淚望窗外)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小丸子和幾個朋友分別帶了外國朋友一起去了大阪和京都郊遊,片中也將這兩個城市的特色給描繪出來,像大阪以美食和搞笑聞名,小丸子一行人便特地去吃章魚燒和觀賞搞笑劇場 京都以文化古蹟名揚四海,花輪他們就去了清水寺 。害我看完好想去買機票再衝關西,但我不想再去清水寺的,去過兩次覺得上坡路好累,觀光客又太多超擠 …

電影最後歡笑之中帶點感動小丸子和安德烈兩人之間純純的愛已經是我回不去的青春了,不過在感動點最高的時候小丸子突然神來一句笑點讓全場爆笑XD 個人覺得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還不錯看,如果和我一樣本來對小丸子有情感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只是說實話我比較想看的日文發音版(練習日文聽力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愛小丸子~
    (胡說,你明明愛的是小美人魚
    版主回覆:(08/08/2016 03:10:43 AM)
    under the se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