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幸福百分百 // 天下的各種媽媽,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幸福百分百 Mother’s Day

上映日期:2016-05-06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情人節快樂》蓋瑞馬歇爾

演  員:珍妮佛安妮絲頓、茱莉亞羅勃茲、凱特哈德森、傑森蘇戴西斯、布里特羅伯森、提摩西奧利芬

發行公司:甲上

【關於電影】
★《情人節快樂》《麻雀變鳳凰》大導蓋瑞馬歇爾年度浪漫鉅獻!
★珍妮佛安妮斯頓、凱特哈德森、茱莉亞蘿勃茲好萊塢巨星同台飆戲!
★《情人節快樂》幕後團隊原班人馬再度出擊!
★《麻雀變鳳凰》導演、鳳凰女茱莉亞蘿勃茲四度攜手!

少根筋的單親媽咪珊蒂(珍妮佛安妮斯頓飾),獨力撫養兩個兒子,總期盼著與前夫破鏡重圓,沒想到他卻娶了一個20歲的小蘿莉;單親奶爸布萊德利(傑森蘇戴西斯飾),身兼父母兩職辛苦拉拔女兒長大,卻不知如何與青春期女兒的相處;八百年沒見老媽的大齡女子潔西(凱特哈德森飾),藏著不欲人知的小秘密,不料遠在百哩外的老爸老媽卻意外來訪;單身的事業女強人米蘭達(茱莉亞蘿勃茲飾),忙到沒時間談戀愛,卻在新書發表會上遇見了生命中唯一的缺憾…

每個人總有不能說的秘密,母親節那天,一場熱鬧的慶祝派對,將彼此的心重新凝聚在一起。其實,生活學會加減乘除,就能擁有百分百的幸福!

 此心得文有雷有提及劇情 尚未觀影者請自己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首先 《幸福百分百》這個片名很容易誤導這是一部常見的浪漫愛情喜劇 但事實上此片的主題是 母親  全片的時間點設定在迎接母親節的來臨相較於(個人覺得很不知所云的)中文翻譯片名 英文片名 Mother’s Day》便顯而易見的點出母親節為重點來著。個人還滿喜歡看巨星雲集的喜劇片,一來是不用動腦,觀影過程輕鬆,只要準備時而因幽默的橋段大笑時抑或被溫馨的劇情給感動會心一笑即可 ;二來是一部電影許多大咖巨星一次滿足,多好 ,光陣容有珍妮佛安妮斯頓 凱特哈德森和久違的茱莉亞蘿勃茲…..對我來說就必看百分百啦XD 

《幸福百分百》如同一般的大堆頭喜劇  分別講述幾個角色自身狀況 ,當然最後這些主角們都會互相有交集,而本片特別之處則是跳脫常見的愛情,主要在探討「母愛」並非常見的男歡女愛  片中有各種媽媽,有單親媽媽(不得不說珍妮佛安妮斯頓詮釋得很討喜阿) 、未婚年經媽媽 、同志媽媽、有同志小孩的媽媽、繼母、和孩子失聯已久的媽媽、還有因為老婆過世不得不父代母職的爸爸兼媽媽  簡單的描述了各個家庭的狀況(畢竟支線太多無法深刻描繪),個人最喜歡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片段,以詼諧的方式來詮釋擔心兩個兒子被前夫的小蘿莉新歡給奪走,到後來發覺身為親生母親的自己在孩子心中是誰也無法取代的,並且釋懷多一個人來疼愛自己的兒子也沒什麼不好 (離婚後和前夫/妻甚至是對方的新歡有良好關係在西方人很平常,但這在亞洲國家似乎很罕見)。

凱特哈德森的家庭是電影一大笑點  這對姊妹一個偷偷嫁給印度人還生了小孩,一個是女同志,兩位都將感情事欺瞞父母親,直到兩老突襲家中想給女兒們驚喜,卻反倒被女兒的真實感情狀況給驚嚇。雖然一開始得知真相宛如晴天霹靂,不能接受,但到頭來還是消除了種族和性別歧視,接納了印度女婿以及女性女婿 )。或許是領悟了不管孩子怎麼樣終究都是自己的孩子,只要孩子過得幸福,即便孩子的另一伴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值又如何,不一樣又怎麼樣,愛情的面貌本來就有各種可能的組合,無關種族無關性別,重要的是兩個人是否真心相愛。如果這組家庭獨立拍成一部電影我會很想看,因為很多元,有異國戀情和同志戀情,只可惜礙於電影篇幅,在《幸福百分百》只能簡單帶過,現實中面臨女兒偷嫁給外國人或是同性戀,通常不會這麼和平又迅速的釋懷和接受(至少亞洲的父母親相對西方比較難接受)

整體而言  《幸福百分百》是很適合帶媽媽一同觀看或是想放鬆一下的選擇 ,藉由電影裡每個媽媽(包含兼媽媽的奶爸)來告訴觀眾,雖然媽媽和小孩之間的狀況不盡相同,但天下的媽媽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 (當然不包含社會新聞出現的少數道德淪喪媽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