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東煮】嗎哪關東煮 // 溫暖人心又療癒的隱藏版美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嗎哪關東煮—-
營業時間:16:00~22:00(週三日公休+不定休)
電話:0915-580-931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9號
FB:嗎哪關東煮

嗎哪關東煮我慕名好久了,上週六晚間終於得空和友人去朝聖,結果幾天後又獨自二訪。嗎哪關東煮離勤美綠園道不遠,位在公正路的巷內,是一家優質的隱藏小店。


整體視覺很有日式路邊攤的氛圍,尤其在夜幕低垂後,昏黃的燈光還有座無虛席的熱鬧情景,更令人有身在日本街頭的錯覺,可說越晚日式風味越濃;聽老闆說柱子上的「小心車禍」提醒是附近鄰居做的,因為這裡發生「碰碰車」的情況很頻繁,於是鄰居便製作這溫馨小叮嚀來降低車禍率。

嗎哪每周三和日固定店休,另外還會不定期休假,因此出發前最好先查閱嗎哪的FB,以免白跑一趟。

▲嗎哪的食材非常豐富,以致整個畫面色彩繽紛很賞心悅目,目測高達40-50種,有好多一般關東煮店不會有的蔬菜

很喜歡價目表的手寫字體和上面的食材模型,感覺很療癒

每個食材感覺都好新鮮精緻,想不到連一般顧人怨的胡蘿蔔都能如此誘人,這真的是我生而在世截至目前為止見過最有質感的關東煮店了

時蔬的部分老闆已經杯裝好份量,每杯20元

另外還有供應兩種麵和旗魚鬆飯,聽說乾拌麵的名字「月清」是取自老闆母親的芳名

▲嗎哪只有戶外座位區,室內好像是才藝相關的工作室,裡頭的工作人員似乎和嗎哪的老闆是朋友,有興趣可以入內參觀(但不能進去吃關東煮唷)。由於座位數不多,想內用需碰運氣,有不少人是選擇外帶回家吃。

▲餐具和醬料請自己取用。

▲用完餐也請務必自動自發自行回收。

寫有「關東煮」的燈籠宛如是一盞為深夜肚子餓的人們指引方向的明燈

▲燈籠另一面的話語出自馬太福音的經文,其實「嗎哪」一詞出現在聖經的出埃及記第16章,意思是指「當日新鮮的食物」,以「嗎哪」來命名或許正是呼應老闆的每日供應的皆是新鮮食材的理念。(我不是基督徒,我會知道是google大神告訴我的XD 如果資訊有誤歡迎指正)。

這是初訪時同行友人點的,超大一碗,能在微涼的夜晚享用如此豐盛又熱呼呼的關東煮或許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湯頭舒服清甜,食材大致上來說品質都很不錯,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嗎哪麵 $45

這貌似也是嗎哪的暢銷單品,初訪時幾乎每桌一碗。

個人覺得辣得挺過癮的,對於我這種算很能吃辣的人都能感受到微辣的滋味,若是平常完全不嗜辣的人就要斟酌一下了,或許點不辣的乾拌麵比較適合。

這是我獨自來二訪時所點的,我幾乎是和上次點一模一樣的內容物,鳥蛋、小玉米、豆腐、花椰菜和香菇等,只是這回多了旗魚飯和老闆推薦的白玉蘿蔔,總共$115,個人覺得不貴。

旗魚鬆飯 $35

白飯上頭撒滿旗魚鬆和些許海苔(其實海苔沒有這麼少,只是送上桌後剛好吹來一陣風導致部分海苔隨風而逝了);白飯內含有一點美乃滋,還有芥末(←老闆會先問敢不敢吃芥末才加),吃起來樸實美味,芥末恰到好處,對於整個味道有畫龍點睛之效。

愛心湯圓 $無價
二訪這天剛好是冬至,老闆很應景的煮了湯圓,幫每位客人加料,在每個碗裡都注入了一份溫暖的人情味!

白玉蘿蔔 $10
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蘿蔔紮實,也稍微偏苦一點,人生偶爾吃苦一下也是挺好的。

▲整體而言,個人很推薦嗎哪關東煮,環境溫馨有濃厚的日式氣氛,甚至還有滿滿的人情味。老闆人很親切(是位中性很有個性的女生),或許是她溫暖的性格感染了前來內用的客人,鄰座的陌生人會不自覺地互相聊起天來,我二訪就遇到這樣的情況,很有《深夜食堂》的感覺,其中有名女士說除了公休日以外,她幾乎每天都來嗎哪報到,簡直可以領嗎哪全勤獎了;食材新鮮又多樣化,湯頭不油膩,很自然鮮甜。若是在台中的夜晚想要去有氣氛好拍照的店,同時又希望能吃得美味健康,嗎哪關東煮是不二選擇!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