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怪物的孩子 // 笑中帶淚的師徒情誼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怪物的孩子 The Boy and The Beast

上映日期:2015-12-04

類  型:劇情、動畫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夏日大作戰》細田守

演  員:(配音)宮崎葵、染谷將太、役所廣司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劇情大綱】在人類世界「澀谷」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存在-怪物的世界「澀天街」。

孤單少年(宮崎葵)遇見了跟他一樣孤單的怪物熊徹(役所廣司),少年為了讓自己變得堅強,決定前往怪物的世界。少年成為熊徹的徒弟,還有了一個新的名字-九太。一開始兩人常意見不合,動不動就吵架的兩人,隨著奇妙的共同生活和日復一日的練武修行,如血緣相連親子般的牽絆,在他們之間逐漸萌芽,少年九太也長大蛻變成獨當一面的堅毅青年。

某天,他從「澀天街」回到「澀谷」,在那裡,九太偶然遇見了高中女生小楓(廣瀨鈴)。他從小楓認識了這個陌生新世界,也開始探索這個他原本該生存的世界。某天意外事件突然爆發,把人類世界與怪物世界捲入其中,熊徹、九太與小楓各自面臨抉擇的關鍵時刻,危急生存的最後之戰即將到來……

溫馨小叮嚀:此心得文有提及劇情,尚未觀影者請自己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有些事需要自己找方法領悟

《怪物的孩子》很好看,笑中帶淚的父子情和師徒情很打動人心,坐我旁邊的陌生女子看到直接拿一包抽取式衛生紙來包覆感動的熱淚(←根本有備而來的阿她XD),劇中有深層的情感和探討自我的層面和黑暗面等。生活難免遇到挫折、低潮、種種打擊等負面情緒,在當下心中的那個黑洞便會出現,開始影響且逐漸吞噬自己,若是自己調適得好,或是有親朋好友的陪伴和幫忙度過了黑暗低潮,都會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讓我想起一句曾在網路上讀到的話「那些沒有將你打倒的,都會讓你變得更強」。劇中,主角九太(蓮)最喜歡的一本書為《白鯨記》,而同為人類的一郎彥的黑暗面化為鯨魚的樣子,如果沒記錯的話,小楓好像有跟九太說《白鯨記》的鯨魚代表的就是主角的鏡子,主角要戰勝的對象就是自己,因此當一郎彥被黑暗面脫噬了到失去了自我而化身為鯨魚,或許就如同小楓解讀的《白鯨記》一樣象徵身為人類的一郎漢和九太要面對的其實都是自己。


雖然我粗心又魯莽,但只有我能填補他心中的空缺,所以,讓我成為你心中的那把劍!
只要和你一起,我就會變得很強大!

動畫人物都滿細緻且充滿趣味性,一度有種在看《西遊記》的錯覺,熊徹的兩個趴呢根本是紳士版的豬八戒和小羅囉孫悟空嘛XD後半部有勾畫出九太的心境轉折,畢竟九太經過多年後也進化成17太了(?),對自己原本屬於的人類世界和異性充滿了好奇心,當找到失散多年的親生爸爸,是否就該離開怪獸世界(差點打成電力公司……)離開養育自己多年的怪獸師父兼爸爸,這樣的選擇會比較好嗎?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甜言蜜語(?),雖然沒有提到愛但片中熊徹和九太的打鬧互動卻處處充滿著愛,尤其重傷的熊徹為了九太願意轉生化身為九太心中的一把劍,和九太共存,守護著九太整個令人大噴淚阿(就是這一段讓坐我隔壁的陌生女子泣不成聲)!!!!雖然九太再也見不到熊徹了,但熊徹永遠默默活在九太心中陪伴著他,能有一個人存在自己心裡是件很幸福的事,知道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時會變得很有勇氣。

總之,個人很推《怪物的孩子》,次應證了動畫並不是只適合小孩子看,有時候反倒是大人更能從動畫裡得到很多感動和收穫(例如:《腦筋急轉彎》)。By the way,個人在《怪物的孩子》最喜歡的角色是兔子宗師,他超級有喜感的,有種沉穩的幽默感,很深得我心吶XD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