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甜點】屋子裡有甜點 // 藏在舊印刷廠的美味甜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屋子裡有甜點—-
營業時間:13:30~18:30(周四、五公休)
電話:05-2222643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FB:屋子裡有甜點

備註:用餐時間限定2小時;外帶需自備容器

 

嘉義有家很夯的甜點店名為屋子裡的甜點,顧名思義是家開在老屋的甜點店,因為友人之前有來朝聖過很推,這次來嘉義吃完午餐後他便提議帶我去大開”舌”界。只是他把店名記成「轉角有家甜點店」,結果根本搜尋不到店家的資料阿,後來我輸入Key word「嘉義」「甜點」「印刷廠」便立馬成功尋獲XD 店家確實未在轉角處,但店名壓根沒有「轉角」一詞 (笑岔了氣)

由於屋子裡的甜點位在巷內,建議將車停在大馬路那邊的車位再步行入巷

用餐時間限定兩小時

一進入屋內,便有親切的店員上前招呼,並表示先點甜點再入座。每日供應的甜點種類和數量不一定,看當日有哪幾種就從中挑選,想吃特定的口味可能就得碰碰運氣囉!

飲品的選項懸掛在牆上

店內光線偏暗,座位數不多,ㄧ旁牆面的紅磚和窗花雖然老舊,但保持的狀況也算良好;房子的前身為印刷廠,因此可看到印刷廠的扛棒和老機器,在昏暗的舊廠房享用甜點的感覺實屬特別,為甜點增添了一絲極具歷史的古早味。生意很好,除了不時有客人來內用以外,還有很多是專程手持容器來外帶甜點的媽媽級人物,從和店家的互動看來研判很多都是熟客,彷彿像去隔壁阿美家跟阿美(誰啊?)借點米之類的感覺(←這舉例有對嗎?)

個人最喜歡面窗的這個情人雅座(?),這也是採光最佳的位子,望著窗外的「巷景」配甜點,感覺十分愜意

桌上還擺放了一些書籍,當時有聽見隔壁桌的客人表示希望自己的書桌也能如此,其實我也覺得如果這是我房間的書桌….寫文效率應該會高很多吧XDDDD 但偏偏我是個亂「室」佳人,在房間完全無法專心且靜心的出產一篇文章(掩面)

▲如需飲水,請自助取用

屋內深處還有一處座位區,整體感覺也很有年代感

牆上以相機來裝飾有點擄獲我的芳心

抹茶戚風 $100

友人表示:「蛋糕口感濕潤,抹茶香氣自然,C/P值很高!」
我有挖一口來吃,確實很自然不做作,頗為清爽的味道,但我還是比較愛我點的香蕉卡士達派

香蕉卡士達派 $110
和我一樣喜歡吃香蕉的一定要點香蕉卡士達派,連不是很愛吃甜點的我都覺得超美味的!!!!擷取店家臉書關於香蕉卡士達派的介紹:「上層是純鮮奶油打發,沒有添加乳化定型劑,換句話說,只要一離開冷藏,生命就在倒數。尤其被外帶到光天化日之下,銷融得聶小倩更速!」,哈哈哈哈哈這小編也太促咪了!!!這是我目前看過最生動最有趣的官方介紹了(拇指)

 

內含滿滿的香蕉泥,和卡士達醬融合得完美無瑕,簡直是天作之合!口感綿密細緻,但又不會甜膩,最下層就像提拉米蘇底層的感覺。吃完都想再外帶一塊了,只可惜因為是臨時起意衝來的,手邊沒有任何容器就沒辦法將香蕉卡士達派帶出場了,想外帶的朋友要記得自備容器唷(溫馨叮嚀)

薰衣草茶 $110

相較於甜點高水準的表現,個人覺得飲品的部分就弱了一些,這裡的薰衣草茶喝起來個人沒有很喜歡,不是我會想一喝再喝的滋味。

▲整體來說,個人很喜歡屋子裡的甜點,環境和香蕉卡士達派皆徹底深得我心!!!!如果有機會再來嘉義,會想再去屋子裡一親香蕉卡士達派的芳澤(手比愛心)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