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食】滿美吐司部 // 復古文青氛圍的假早餐真宵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滿美吐司部—–
營業時間:19:00~賣完
電話:03-5236610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208號
FB:滿美吐司部


因為工作關係至新竹,便上網爬文搜尋看有什麼店家可以去趁機去,結果一看到滿美吐司部的食記立馬納入必去名單。滿美吐司部在晚間七點才營業,不過他販賣的都是早餐比較會出現的內容物,例如:吐司、蛋餅等,有不少人稱之為「晚上營業的早餐店」,個人也覺得用一句話來介紹滿美十分貼切。

▲之前營業時間好像是至凌晨三點,因此最初我本來是想凌晨12點多再去滿美吃宵夜,但看他們的FB發現現在已經變成「19:00~賣完,一切隨緣」,經過一番細思量決定七點就去,以免NO速!!!!!! 當天到了現場真的很慶幸有早到,因為我們6點45分左右抵達,現場已經排了12個人,可見滿美的吸引力真的滿~~~~大的!

營業時間一到,前方的人群立馬湧入(瞬間覺得自己好像身在百貨公司排隊搶福袋那類的XD),我們早就推測自己可能搶不到限量的(?)內用座位,因此直接一屁股登入這個「位在外面的內用雙人雅座」,其實我原以為那是讓外帶客人等待餐點時的休息區,但在地的新竹人好友表示那也是內用座位。

▲窗戶旁懸掛的日曆好復古,沒想到現在還能看到這種日曆,記得以前外公家也是使用此款日曆

雖沒有如預期在限量的內用區搶到「一席之地」,但坐到了唯一的戶外情人雅座(?),能在涼爽的夜晚坐在外頭吃東西和友人聊天感覺也是滿好的,且鄰近的廟宇恰巧有布袋戲的演出,我們享用滿美的餐點時背景音樂正是布袋戲的的聲音,莫名得很搭,畢竟滿美本身就充滿懷舊的氛圍,添了布袋戲的音效,讓人彷彿置身在夜間鄉下。

▲地板好繽紛,感覺走進去人生也跟著繽紛了起來(←浮誇)

▲一進滿美就可以直接拿MENU點餐了,劃完直接交給店員

▲MENU非常清清楚楚、簡單明瞭、眉清目秀(咦??!!) 主要都是吐司,蛋餅只有九層塔一種口味,但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九層塔蛋餅吶~~~XD(滿美:請問你有考慮吐司的感受嗎?沒有,你只想到九層塔蛋餅)

店裡散佈著各種古早味的裝飾,天!那個紅黑鳥牙籤盒也是我兒時在高雄奶奶家的回憶啊!!!

冷藏櫃的飲品都是MENU上有寫的品項,沒有隱藏版飲料哈哈哈,我喜歡可口可樂和雪碧的玻璃杯

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於是滿美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箱子(誤),個人很喜歡將雞蛋放置在行李箱的Idea,感覺雞蛋也成了裝飾品的一部分

▲莫名覺得這兩句話很實用,因此特地拍下來XD

內用座位只有三組,限量真的很殘酷吶,因此很多人是來滿美外帶回去吃,但也有三五好友是外帶在滿美外面的馬路上站著享用

滿美用兩個平底鍋來煎蛋,生意超好,但出餐速度很有效率,我點完沒多久就已經喜獲熱騰騰的餐點了(登愣)

肉排蛋吐司 $40
本來我只想點九層塔蛋餅的,但聽在地友人說來滿美也必須點肉排但吐司(腦波很弱的我當然也叫了一份…)


▲吐司烤得有點焦香,帶有胡椒香的肉排咬下去那一刻還能感覺到微微的肉汁濺了出來,和蛋作伙入嘴口味尤佳!簡單的一個肉排吐司,卻有著不簡單的享受,個人認為滿美的肉排吐司本我家鄉的某肉蛋吐司店好吃!


九層塔蛋餅 $30
用透明塑膠裝著,雖然看起來畫面不是很美觀,但吃起來個人覺得很美味,很對我的味啊!!!!


個人本身就很喜歡九層塔,蛋餅還加了沙茶醬,吃起來會有微辣的感覺,此味正中我的心啊!!!!

綠茶 $15

▲綠茶喝起來就是一般的綠茶(不然綠茶還能怎樣XD)外帶杯的樣式很復古,是說內用區使用的是懷舊感滿分的玻璃杯,我以為我的店家也會用玻璃杯裝,但可能是我坐在戶外區的關係,才用外帶紙杯。話說我超喜歡滿美的名片喔!!!!!!!!直接設計成滿美所在地址門牌的樣子!!!!!!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滿美,環境走復古文青路線,食物也很對我的味,滿美讓我有個美滿的「食」光,有機會至新竹還會想再訪吃九層塔蛋餅!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