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剩者為王 // 為了找到對的人,寧可先剩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剩者為王The Last Women Standing

上映日期:2015-11-1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落落

演  員:舒淇、彭于晏、潘虹、金士傑、邢佳棟、郝蕾、熊黛林

發行公司:凱擘影藝

【劇情簡介】盛如曦,三十五歲的優質白領女性。伴著事業有成的同時,感情生活上的空白卻成為了家人朋友間樂此不疲操心的話題。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盛如曦的好友汪嵐和章聿身上,這三個職場精英女性面對事業和愛情的天平,面對年齡的增加而帶來的身價下跌,面對催婚的父母和身旁友人的感情歸屬,面對各種迥異的相親物件和無法投入的定制愛情,她們展現出了當下女性多彩的人物性格,更在這樣一個剩女的境地下勇敢地表達著自己獨特的愛情觀。

然而,伴著率真年輕二十五歲暖男馬賽的出現,對盛如曦的生活開始產生了微妙的影響,故事將從盛如曦對愛情、生活、事業等眾多問題層層深入,向我們展示女性辛辣尖酸的內心剖白和勇於面對感情從而收穫幸福的過程。


溫馨小叮嚀:心得文有提及劇情,尚未觀影者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我只是單身,不是死了!

對《剩者為王》的期待度很高,可實際觀影後頗為失望,但也可能是自己不會面臨劇中舒淇,也是大多剩女被長輩「關心」的窘境,而無法感同身受。電影主要是描述三十餘歲(並且滯銷)女性的心情、即使事業表現不錯但沒有對象就還是會被社會貼上趨近於歧視的標籤,還有那個年紀已不太能再談「浪費時間」的戀愛轉而面對愛情採取小心翼翼的態度。個人最喜歡的舒淇的一段話:「我一直渴望著有一個愛我的人陪我走完這一生,我相信那個對的人,他有一天一定會接收到我的訊號,搭著飛行船到我面前,只要我願意等,剩著就先剩著吧!」,強調單身不是罪,寧缺勿濫,有些單身男女是自己選擇單身,因為他們等著自己想要的那份愛情,就想電影海報所寫的「為了找到對的你,我選擇剩下自己其實,有時候兩個人不一定比一個人好,如果交了一個不合適的情人、打亂自己生活甚至拖垮自己,把自己的生活品質從99降為0,那還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過得快活!

她在我這裡,只能幸福!

個人覺得男女主角的外皮和金士傑那段爸爸的話拯救了《剩者為王》,每個父親都希望自己的女兒得到幸福,真正的幸福,要自己的女兒能找到一個真正愛的且非他不嫁、跟他結婚就像勝利一般的快樂,而不是因為周遭的風言風語,而硬是去抓住一個條件不錯的男人當救命的浮木,但自己根本不愛對方,如果那個人還沒出現,我想他也寧可自己的女兒剩著就剩著吧!

整體而言,演員比劇情好看,演技撐起了整部電影,雖有些台詞令人深刻,道出單身者的心境,還有夾雜一些幽默(加有點A)的對話,但整部劇情令人有種不太有重心的感覺,愛情和親情都還可以再刻劃得更深,尤其收尾讓人覺得結束得有點莫名草率!但我想若是喜歡舒淇和彭于晏的,應該不會太在乎劇情如何,是說當彭一登場,全場觀影的少女不約而同發出銀鈴般的驚呼XD 只是彭于晏的戲份不多,如果純粹是為了彭于晏才進場的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