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007惡魔四伏 Spectre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007惡魔四伏Spectre

上映日期:2015-11-05

類  型:冒險、劇情、動作

片  長:2時28分

導  演:《007空降危機》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演  員:《007空降危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布達佩斯大飯店》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007:惡魔四伏》是一部2015年英國動作間諜片,為永世製作公司第24部詹姆士·龐德電影。由山姆·曼德斯執導,丹尼爾·克雷格、克里斯多夫·華茲、蕾雅·賽杜、莫妮卡·貝魯奇、安德魯·斯科特、戴夫·巴蒂斯塔、雷夫·范恩斯、娜奧米·哈里斯和班·維蕭主演,約翰·羅根、勞勃·韋德和傑斯·巴特沃斯編劇。電影講述龐德首次接觸全球犯罪組織魔鬼黨,這是該組織自1971年電影《金剛鑽》以來首度登場。本片成本高達3億美元,成為史上第二高成本的電影。

*注意:此心得文有提及劇情,尚未觀影者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007惡魔四伏 》個人覺得精采度還好,劇情有點過於簡化,沒有營造出該有的刺激或是推理的水準,節奏卻又拖拖拉拉,個人認為起碼可以精簡至兩小時。情感方便個人認為也刻劃得不夠深刻,龐德女郎 Swann,研判她的出現是要來彌補龐德的創傷,取代Vesper,讓龐德可以獲得救贖,但床戲我會覺得不必要,我寧可導演把小倆口莫名的滾到床上打鬥(?)的時間拿去加強龐德和Batista打鬥的畫面(反正床戲也蜻蜓點水而已不刺激)(欸你),對於Batista霸氣登場卻領便當領得很莫名其妙很漏氣感到十分無言。

片頭直接切入墨西哥亡靈節的部分我還挺喜歡的,數千名臨演身穿華麗的服裝,製造歡騰熱血的嘉年華氛圍,搭配爆破的畫面,點燃了觀影者的期待之心,因此後來有種虎頭蛇尾的心情;直升機的打鬥戲我也覺得不賴,讓觀眾有跟著機上人天旋地轉的參與感(結果全片兩個我喜歡的橋段都在片頭….)。雖然劇情稍嫌平平,但整片的視覺感官不錯,除了墨西哥以外,還有在羅馬、奧地利和倫敦等地取景,看了好想去歐洲滑個雪之類的(請冷靜!),整體來說我是對《007惡魔四伏 》有些失望,但也不至於到覺得很難看的程度,若是近期假日想看一部還ok的電影殺一下時間這是還ok,只是建議要把前幾集都看過比較懂劇中的一些安排。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