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 [刊於2015/10/4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12072744_1230998096927119_3925647578036162985_n  


冷不防地在街上打了個哆嗦才發覺秋天的腳步近了。

去年冬天的一個普通日子妳送了我一條圍巾,還記得當下妳說:「想必你這個人一定沒有圍巾吧!」,也記得知道答案如妳所料時得意的神情。我很喜歡那條圍巾,總是空蕩蕩的脖子確實也需要它來抵擋無情的冷風,儘管上頭的花樣並不適合我,但我壓根就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只要一想到是妳特地為我挑選的,內心就會頓時和脖子一樣因為這條圍巾而溫暖了起來;在紐約旅行期間,靠著這條圍巾撐過了零下的低溫,連夜晚也捨不得和它分離,硬要擁著入睡,彷彿我如往常將妳擁入懷中,儘管圍巾從來就沒有一絲妳的氣味。

脖子是人最脆弱也是最需要保暖的部位,妳當初就像這條圍巾在我最空虛之際出現在我生命裡並緊繫著我,給予我久違的溫暖,於是我不知不覺養成圍繞著妳的壞習慣。雖然我心底清楚,妳難以捉摸的個性如同圍巾的花色並不適合我,但我絲毫不在意,只要有妳在身旁就備感開心。

今年夏天妳離開了,理由是為我好,我將圍巾還有妳留在我房間的各種「遺物」束之高閣,唯有眼不見為淨,才不會想起曾有一個和我過分親近現在卻無法靠近的妳。這回的秋冬,我的脖子不能再依賴圍巾亦如我不能再依賴妳,或許唯有再經歷一番寒徹骨,才能再得梅花撲鼻香吧?在新的圍巾現身之前,我會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溫度,享受自給自足的幸福,只希望今年冬天,不要感冒了才好。

———————–

謹以此文紀念一位陪我度過不長也不短的時光卻足以回味ㄧ輩子的女孩,之前有她的日子我很幸福,真心希望她過得也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