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體驗>【台中。食】塩選輕塩風燒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塩選輕塩風燒——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凌晨03:00
     周六至周日11:30~凌晨03:00
電話:04-2328-0328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48號

官網:塩選輕塩風燒
FB:塩選輕塩風燒

 

【官方簡介】鼎王旗下餐飲品牌塩選輕塩風燒肉,以“less is more”的減法概念,強調燒肉的原味本質,無需過度的調味、也沒有複雜的料理方式,單純而直感地透過燒烤傳遞食材新鮮,更從空間、氛圍、音樂等面向,闡述燒肉的美味之道。

 

位於台中公益路與精誠路交叉口的塩選輕塩風燒肉,從外觀開始便展露出它與其它燒肉品牌的不同之處!挑高而寬闊的三層樓空間,帶來舒適宜人的用餐環境,而在燒烤過程中,專業人員也會隨時注意各桌狀況,盡量提供桌邊代烤服務,頻繁的換網率不僅能夠減少燒烤時產生的焦化物、更可降低油煙產生,用餐完畢後,亦能夠不帶異味地繼續進行其它活動,不影響其社交觀感!這不僅是本店的細膩之處,更實踐了塩選輕塩風燒肉帶給顧客優雅的享食承諾。

在調味方面,以五款精選的低納塩品為上好食材綻放美麗的本質,也讓最純粹的原味擄獲味蕾!其中包括黑「雪花塩」、「紅酒塩」、「煙燻塩」、「粉晶塩」以及店家特製「松露塩」等,除了氣味各具特色,在桌面上一字排開、外觀更是賞心悅目,而不同的食材搭配不同的塩品享用,更能同時創造其最佳美味!其中像是以岩塩為底的松露塩,有著大地野趣感,搭配豬肉極佳;而有著紅酒香氣的紅酒塩,則可為甜點提味,滋味十分特別!各式塩品所擁有的淡雅特性,也令食材的美味境界再度進化。

 

 IMG_9341  

 

IMG_9284  

 

1

 

塩選輕塩風燒位在精誠路和公益路口,是鼎王旗下的餐廳,黑色挑高又頗有質感的建築物外觀,店內的裝潢似乎也有點微微禪意的感覺,其實個人覺得塩選的外觀和內部設計若當SPA會館來經營似乎也不會有違和感XD

 

2  

 

3  

塩選共有兩層樓,二樓座位比較適合多人聚餐

IMG_9347  

 

酌料的部分自行取用

 

2_wis_tw_189577642255f625ba96434

 

當天我們在鹽選嚴選的是$2280的頂級和牛雙人套餐,其餘MENU請點此閱讀

 

IMG_9278  

用餐時服務人員會送來五種鹽巴一字排開並一一介紹還有最適合搭配的肉類,共有「雪花塩」、「紅酒塩」、「煙燻塩」、「粉晶塩」以及店家特製「松露塩」,其中松露鹽輕輕一壓就能取用,彷彿在押自動筆般,且松露鹽適合各種肉類,是肉界的大眾情人(是這樣比喻的嗎?)

 

25  

有些鹽比較粗,需要自己把它給磨細(所以懶人我到後來都用松露鹽,比較方便XD)

 

IMG_9296  
飲品部分,我們選擇可樂與柳橙汁

IMG_9306

  

個人頗喜歡他們提供的雞湯,湯頭很濃郁,對平常習慣飲食清淡的人來說可能稍鹹了一點,但對嗜鹹的我而言剛剛好,我喝了七八碗雞湯有了!(可能更多)

 

IMG_9310  

服務人員會將菇類浸泡在雞湯裡頭,如此一來,烤他們的時候比較容易熱,也能添一分雞湯的香氣。(這畫面怎麼看都覺得菇菇很素喜的在泡澡XD)

 

IMG_9290  

韓式泡菜
口感有點辣,我和友人都覺得還不錯吃

 

IMG_9285  

綜合生菜沙拉
共有三種醬料和風/凱薩/香橙優格醬可以選擇,我們點凱薩的檯,整體感覺還OK,沒有特別突出,只是份量不像大部分燒烤店給得那麼多,比較像個人份的沙拉

 

24

 

義式紅醬焗牛肉
我和好友一致認為這道有突兀有點多餘,在燒烤的過程中吃這道類似焗烤飯的東西修誇怪拐,畢竟我們來燒烤店就是要大口吃燒肉阿!!!而且也沒多餘的胃容量來裝這道料理,光肉片的部分就足以讓我們吃很飽了,我和友人各吃了一口就不管它了,味道也感覺普普,重點是…..個人壓根就不會想在燒烤店吃焗烤料理阿!

 

IMG_9312

 

極黑和牛翼板/ 極黑和牛腹脇

油花均勻,厚度適中,個人覺得極黑和牛腹脇肉質又更優於極黑和牛翼板

 

IMG_9319  

燒烤過程都會很期待肉慢慢變色(流口水)

IMG_9344

其實幾乎都是服務人員幫忙代烤的,我們自己的烤的時候親切的服務人員也會三不五時來巡邏(?)看有沒有需要幫忙(覺得貼心)

 

IMG_9293

 

塩蔥牛雪花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烤五至七分熟,並放上店家特製的鹽蔥。享用的時候軟嫩多汁的肉質還多了鹽蔥的香氣,也減少了一點油膩感

 

IMG_9301  
看服務人員烤的時候都覺得簡單得緊,但輪到我們自己DIY之際就烤到整片海了了的德性(扶額)…..後來親切的服務人員似乎看我們兩個烤到面有難色肉也有難色就說她現在很有空可以來幫我們烤,瞬間覺得她根本是燒烤界的救世主來著(背景音樂:感恩的心~~感謝有妳~~~~)

21

 

沾上松露醬更是極好的!(甄嬛語氣)

IMG_9321  

安格斯沙朗牛排
光看到安格斯厚實的體態就驚訝了一下(是看到久違的老朋友嗎?),很想立馬把整塊拿起來啃(請冷靜!)

IMG_9330

 

最佳熟度為五分熟,服務人員還會順道烤一些蔬菜和菇類們,牛肉好好吃阿阿阿,但不得不說這兒的烤香菇也是挺美味多汁的!(是因為有泡雞湯澡的關係嗎?)

IMG_9337  

烤完服務人員還會很貼心的幫忙微擺盤一番

19  

松阪豬 / 香蒜雞腿肉

 

18  

 

12096167_880068278729446_8809146801686903223_n

  

松阪豬喬裝成玫瑰花的樣貌在桌上綻放著,實在一度有點捨不得破壞它XD

 

16  

雞肉的部分要烤比較久一點,但等待是值得的,烤到雞皮微焦的情況下風味尤佳!

13  

服務人員表示:松阪豬烤得有點金黃的樣子是最好的

14  
緊接著換海鮮登場了,有草蝦、帆立貝和風螺

10

 

 

9  

好友表示:我平常是不喜歡吃海鮮的人,但這個帆立貝讓我很喜歡!!!

7  

服務人員很周到的烤完還幫草蝦脫衣服(?)方便我們食用,肥美的草蝦吃起來很過癮(滿足)

 6  

檸檬薄荷醋飲

享用甜點之前,服務人員會送上醋飲,只是它的味道個人沒有很喜歡

IMG_9351

 

抹茶聖代 / 布朗尼聖代

友人表示聖代還不錯吃,個人是覺得尚可。只是送上聖代的時間點稍嫌太快了,因為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還有剩一些肉片還在努力殲滅中,可是若等到肉全部吃完再來處理聖代恐怕早就融化了(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