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 淡淡的電影深深的體悟(激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p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上映日期:2015-09-25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南希麥爾斯

演  員:勞勃狄尼洛、安海瑟威、蕾妮羅素、安德斯荷姆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關於電影】

70歲鰥夫班惠塔克(勞勃狄尼洛 飾)發現退休不應該只是等死,他把握機會重回職場,成為一家線上時裝網站的高年級實習生,而創始人兼經營者是茱兒奧斯丁(安海瑟威 飾)。

2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他心中沒有音樂為止
但我心中仍有音樂,這點無庸置疑

《高年級實習生》聚焦在老年人身上,原以為主旨會是大力提倡「活到老,學到老」,但實質不然很多人或許對退休生活有美好的憧憬,可能是退休後去環遊世界或是好好享受前半輩子無法好好享受的生活;但相信也有不少人在過了一段時間愜意的退休生活後,會如同片中的勞勃狄尼洛開始懷念起每天有個地方能去,有個生活重心,甚至有「被需要」的感覺。於是他展開職場第二春,也在重返職場後找到感情的第二春(人帥到老了依然真好XD)

5  

做好的事,絕對不會錯!

片中以許多細節來呈現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和年輕同事兩個世代的反差,例如:同事穿著皆很隨興,對班來說西裝卻是最令他能自在的服裝,並隨身攜帶手帕;同事桌上擺公仔,班擺鬧鐘;還有班使用的是已經停產的經典公事包,那在年輕人眼裡已是所謂的「復古風」了!但班在新工作上從未挫敗,且與同事間相處融洽歡樂,學習使用臉書融入大家,也樂於以過來人的豐富經驗給予年輕夥伴們建議,甚至包括如何安慰女性,不管時代多進步科技多發達,面對面道歉絕對比傳訊息好,傳再多哭臉符號都比不上在女生面前直接哭給她看有用阿(喂),不論哪種情誼,Face to face 永遠都是最好的方法!

4

 

高年級實習生》會讓人有點感覺像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續集,在這兩部電影安海瑟威在職場上都有個老年人,因為拚事業而遭遇的生活瓶頸也差不多,且一樣值得一看,因為安海瑟威一樣很正(你夠了!);不同的是,這回安海瑟威不再是任人摧殘的菜鳥助理,如今換她成為年輕助理心中的惡魔了;上次的老年人梅莉史翠普是她的上司,呼風喚雨的女強人,對任何人事物都挑剔並冷淡相待。相較之下,這次的老年人勞勃狄尼落則和藹可親許多,散發溫暖可靠的感覺,總適時成為安海瑟威的心靈導師,幫助安海瑟威化解事業和婚姻的危機。在片中,女主外男主內的家庭設定,點出職場女性因為將大多心力放在事業而無法兼顧家庭的問題,即便在職場是女強人,但面臨另一半的背叛也終究和大多女孩一樣會不知所措、心如刀割,甚至選擇原諒

3  

高年級實習生》是部後勁很強的電影,可以讓人省思許多事並有所啟發,例如當你被主管視如浮雲時你會被動的痴痴等待事情降臨,還是會像勞勃狄尼洛主動出擊自己到處去找事幫忙,讓上司安海瑟威看見自己,發現自己的利用價值呢?高年級實習生》個人覺得非常好看,溫馨微感人也具娛樂效果,淡淡的電影卻讓人有深深的體悟,基本上光安海瑟威和勞勃狄尼洛攜手演出就很值得一看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