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每個人的青春都有個小幸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1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

上映日期:2015-08-07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2時14分

導  演:陳玉珊

演  員: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

發行公司:華聯

【劇情大綱】林真心,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

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

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

11694130_852444261491848_3753123263081890352_n 

小提醒:雖然無雷但幾乎都是我在老兵憶當年,陷入自己的青春漩渦,請自行斟酌閱讀

2  

3

只有我們自己才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

 《我的少女時代》出乎意料地讓我很喜歡,有歡笑也有淚水,很適合和老朋友一起看一起憶當年一起想念青春裡的那個人,雖然劇情也算是有點老派,但個人認為比《等一個人咖啡》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好看,當田馥甄唱的主題曲《小幸運》一下時整個情緒瞬間湧上來。

4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臂
遇見你的注定
他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是你給我的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是的,我想起了我的少女時代(?)談的那段戀愛,我想起了在我青春記憶裡最刻苦銘心的那個人,能與她相遇我至今覺得幸運,雖然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沒有陪伴她太久的權利,但能和她在一起就已感到滿足,很幸運的是我們現在還是朋友,因此我知道現在她和她的注定在我看不見的天際

6

能這麼入戲的其中一點是在劇中飾演陶敏敏的簡廷芮正是當年我的那個她的好朋友,我們就讀同一所學校(只是我是讀高中部她們是國中部),有時候我去找她時會看見簡廷芮(嗯,會知道她是因為當年的她就已經在校內美到頗具知名度,不過那時我眼中另有其人就是了XD),電影裡的她外型和我記憶中國中的她一模模一樣樣,因此觀影時看見陶敏敏都會想起我(曾經)的小幸運

 

5

 

9  

最糟,不過就摔倒,重要的是你要記得為何而來

看完《我的少女時代》有點被戲中的徐太宇給帥到,看到後來都覺得自己願意跟他交往了(喂)。總之個人很推薦找昔日好友進場觀看,無論青春有多瘋狂、熱血荒唐、叛逆、花癡等等,如今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曾經,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再回到我的少女(?)時代,陪在我最想留住的幸運身旁 唉,遺憾的是不只瑞凡,而是每個人都回.不.去了。(翻畢冊流淚)

不過,電影表示當一個女孩說她再也不理你
不是不在乎你
而是她很在乎你
非常非常在乎你
這是真的嗎XD?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是真的 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4/2015 04:28:26 PM)
    女孩兒真是世上最謎樣的生物吶(扶額

  2. 我今天也去看了!!!謝謝你的推薦~回味無窮
    版主回覆:(08/29/2015 02:17:07 PM)
    哈哈哈哈哈好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