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孔廟 // 至波之上神宮可順便來走走的景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IMG_8619  

 

【簡介】至聖廟原址建於1671年至1675年間,是康熙送給琉球尚貞王的禮物。廟中祭祀孔子,配祀顏回子思曾子孟子。後來至聖廟成了琉球王國最重要的孔廟, 1718年,儒學學者程順則在至聖廟中設立了明倫堂,藉以傳授儒家思想。但在1879年琉球被日本兼併後,至聖廟與明倫堂的地位一落千丈,淪為地方教育機構。

 

如果不是當地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有孔子廟,我自己來沖繩絕對不會專程來此(孔廟我在台中就有得看啦XD),而且我也沒在念書了(啊…..學日文算嗎?…..當下完全忘記自己在念日文於是純粹去拍照完全沒和孔子爺爺說話….囧)

IMG_8621  

IMG_8613  

IMG_8611

 

大部分的團員都選擇待在車上沒有下來參觀,而選擇進去孔廟的人也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去跟孔子借廁所,方便完之後才順便拜一下至聖先師(天!孔子情何以堪)

IMG_8617  

IMG_8612  

IMG_8615  

IMG_8616

 

恩,整間孔廟很小……
若要說有什麼特別吸引觀光客朝聖之處我真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畢竟台灣也有孔廟啊啊啊,相較之下台中孔廟還比較吸引人前往
故我不會建議人特地來參觀沖繩的孔廟就是了(囧)
但若逛完波之上神宮還有閒暇可以順道去走走
因為孔廟和波之上神宮是隔壁鄰居XD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