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體驗>【台中。食】NO.95 De España西班牙小酒館餐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IMG_8473  

—-NO.95 De España 西班牙小酒館餐廳—–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 17:30~凌晨03:00
電話:04-2301-9275
地址: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一段95號
FB:NO.95 De España 西班牙小酒館餐廳

【官方簡介】西班牙傳統下酒小菜,在台灣也吃得到!位在台中西區NO.95 De España 西班牙小酒館餐廳,是以最傳統的當地下酒小菜為招牌,老闆特地去國外學做菜,就是希望能把西班牙飲食文化帶回台灣。讓每位到店的顧客不止可吃到美味的菜餚,還能深度品嚐西班牙的飲食風情文化,享受美食之餘,店裡時不時還會有熱情弗朗明哥舞蹈表演、啤酒暢飲喝到飽、折價券贈送好康等活動,也因為如此,總是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和家族前往,更成了學生聚會、生日派對的推薦場所。
 

西班牙的「tapas」意思是各種類的下酒小菜,當地吃飯習慣先是在餐廳叫上一道菜以及一杯啤酒,吃完後,接著再前往下一間吃不同的小菜與啤酒,沿著一整條都是餐廳的街道持續走。西班牙的橄欖油初榨品質好,生活中絕對離不開橄欖油和麵包,多數料理皆會佐以優質橄欖油拌炒,對身體健康無負擔。而西班牙海鮮料理是店內最具代表性的食物,調理方式簡單,特別採用新鮮的魚、蝦、花枝等食材放置鐵板煎熟,海味十足的夠味美味,讓人總是意猶未盡。

NO.95 De España西班牙小酒館餐廳店名翻成中文的意思是「從西班牙來的」!即使沒有機會去西班牙,但不妨可到此品嚐最道地的西班牙美食,品味不一樣的飲食文化吧!

 

IMG_8478  

 

IMG_8452  

 

IMG_8453

 

 

IMG_8451  

IMG_8471  

在一個下著小雨的假颱風天前夜晚,來到這間NO.95 De España,可能是因為才剛下過一場大雨,客人沒有非常的多,不過一邊吃飯的時候,進來的幾桌客人,幾乎都有內含外國人,也許能以此來當參考他的西班牙料理是否道地吧?(畢竟我沒去過西班牙)整間店面沒有非常大,不過座位都滿寬敞的,適合一群朋友來此小酌、或情侶倆倆成雙(單身貴族也能來坐在吧台喝酒啦)(喂!)。另外店內還設有飛鏢遊戲機,從我們進來後一直都有人在玩,因為準頭非常差我們也就沒有試圖駕馭它……(←我們可能會射到其他桌客人)

MENU:

5  

4

 

6  

7  

3  

2

 

 

IMG_8455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150


這道西班牙傳統小菜剛送上桌時很燙口,但是但和馬鈴薯融合在一起的香味頗迷人!和烘蛋一樣鬆軟口感的馬鈴薯塊藏在其中,搭配外頭淋上的蒜醬,有點微嗆,但也為吃起來比較沒有味道的馬鈴薯烘蛋增添風味,算是吃起來會想接著吃第二塊第三塊的料理

IMG_8462  

鮭魚起司捲 $200

這道小菜口味和一般的餐廳相比也比較口味清淡,不過鮭魚片和起司融合起來很對味,外頭的餅皮在熱時帶有酥酥的口感,這道料理在旁邊也放有跟烘蛋一樣的蒜醬,不過個人認為直接吃就滿爽口的了~

 

IMG_8464  

西班牙海鮮綜合燉飯 $420

海鮮燉飯選用的是體型較長的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但不至於太硬.,而且做得稍微乾乾的不會有湯水感,下面還有一層薄薄的鍋巴,增添食用時的香氣。上面的配料有不少貝類和花枝,以及5隻體型不算太小的蝦子,口感新鮮,旁邊還搭配兩片檸檬可以改變食用的口感,偏酸的口感滿能解膩,也比較不會有海鮮的腥味。

 

IMG_8467

 


只是對我個人來說口感會覺得有點乾硬,不是我會喜歡到吃整碗速了了的燉飯類型這樣

 

IMG_8454  
檸檬茶 $80 
檸檬和茶的比例剛剛好,不至於過酸,如果可以續杯的話我應該會再來一杯XD(舉手)

柳橙汁 $120

本來以為會是普通的濃縮汁或還原果汁,不過店員特別強調他們店裡許多果汁都是在水果店購買的水果製作的,柳橙汁也是!在喝的時候真的有淡淡水果清香,不過也許是因為有經過冷藏或解凍,喝到最後會有一點水水的清淡感

 

IMG_8469  

 

 

在吃飯的過程中,好友母雞寶一直注意到桌上有一個小小圓圓的裝飾物,上面還有一個半透明的水滴狀物體,本來以為不知道是哪來奇特的裝置藝術,後來拿來看才發現原來是電池式的燭光啊(把下面的開關打開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燭光晚餐吶XD)!雖然是假的燭火,卻還會模仿小火焰的明滅閃爍,還是個很有趣的晚餐小娛樂~~ 餐廳的品質整體算還不錯,兩個人一起分著吃就很有飽足感了,不過燈光有點微暗(所以很適合和朋友在此小酌掏心掏肺至於其他的就別掏了),眼睛花花的容易戳不到東西啊~(老人家臉)

附註:赴NO.95 De España的前一晚家中的毛小孩在家中驟逝了,因此當時心情非常差,若不是有好友母雞寶扶持(?)陪同用餐以及幫我認真記錄發表心得,此篇食記應該會石沉地中海(對!此文八成都是母雞寶的心得),故在此特別感謝母雞寶的幫忙不然我真的會難產啊….(起立鼓掌)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