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體驗>【台中。食】 蠔愛癡岩烤生蠔小屋 // 蠔~好吃!!!個人蠔~喜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IMG_7417  

—-蠔愛癡岩烤生蠔小屋—-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9:00~凌晨01:00
電話:04-2295-5460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6號
FB:
蠔愛癡岩烤生蠔小屋

IMG_7457  

【官方簡介】
退伍後從事餐飲業七年多的老闆,以「生蠔」為特色投入台中燒烤店激戰線,2013年創業以來,長期與嘉義東石的生蠔養殖戶合作,每天清晨捕獲的新鮮蠔蚵,直送台中店內,產地直送,確保顆顆鮮美。新鮮生蠔有大有小,店內每份8顆,依大小分量、只會多給。而生蠔的厚度比大小更重要,關乎肥美程度。特殊的整顆烤法,在五、六分熟時,即以小刀撬開上桌,或熟度可依客人習慣再回烤,半熟的生鮮滋味,入口鮮甜迷人。
 
人氣推薦「泡菜鮮蚵蛋飯」創意研發料理!以鮮蚵、韓式泡菜、洋蔥等,加入酒炒飯,口感噴香濕潤,上桌前鋪上半熟蛋,吃的時候混合拌勻,宛如燴飯,泡菜酸辣讓生蚵鮮美升級!「烤秋刀魚」,不同於一般燒烤,特殊火候拿捏讓秋刀魚肉質保有濕潤口感,入口鮮美,魚腹內臟已處理,幾乎沒有苦味,搭配胡椒鹽、檸檬,簡單品嘗好滋味。「焗烤扇貝」,帶半殼的飽滿扇貝,加上吐司使用的起司片一起焗烤,保有湯汁的功夫烤法,讓少許起司的香濃鹹味讓扇貝更鮮甜,一吃就上癮。
 
蠔愛癡岩烤生蠔小屋居酒屋的空間風格,以魚網裝飾海港情調,特別適合輕鬆聚會。營業時間自晚間七點到凌晨一點,無論是下班後的聚會、宵夜場食堂,創意燒烤搭配啤酒,讓你在此釋放一整天的壓力,豪氣享受美食!
 
IMG_7461  

蠔愛癡岩烤生蠔小屋位在台中市北區,感覺很適合下班後或是夜深(?)時和朋友來吃消夜小酌一番的地方

 
6
 
 
3
 
IMG_7448    
 
整間店不大,只有五組座位,但或許是店內頗有海邊度假小屋風情的感覺,很讓人感到放鬆自在。座位旁有提供籃子給客人放置包包等隨身物品,十分貼心!
 
5  

飲料櫃下方還有老闆特製的調味醬唷

 
4
  

餐具和調味料都是自取的方式

menu:

m3  
 
2  
 
1  

除了單點以外也有單人和雙人的套餐可以選擇,我們這天吃的和雙人套餐差不多,只是幾樣東西有所不同,老闆說之後套餐的內容物會稍微調整一下

3
 

另外,關東煮也是有的

IMG_7416  
烤生蚵 $100/8顆

老闆選用的是嘉義東石每天清晨捕獲的生蚵,每天直送台中保證新鮮!一盤總共有八顆,有的size超大的,根本是生蚵界的浩克,但是也有比較小的,老闆表示若剛好生蚵平均都比較小則會多給,總之生蚵只會多給不會少給的意思

 
IMG_7419  

瞧瞧!飽滿多汁的生蚵,光看就忍不住想立馬給他速落去!由於好友不敢吃生蚵只吃了一顆,剩下的九顆全都是我速了了的,而且速完還有種意猶未盡還想要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嘶

 
IMG_7425  
泡菜鮮蚵蛋飯 $90

飯雖然以酒下去拌炒,不過沒有酒味,口感略濕

 
IMG_7429
 

上面則鋪著半熟的蛋以及一片片的泡菜與滿滿的蚵,混合著一起吃口味非常新鮮,不過對於不嗜辣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辣,拿起旁邊的飲料,灌下去吧!!
 
IMG_7431  
烤杏鮑菇 $40/2串
 
雖然刷了老闆自製的特調醬料但依然保有杏鮑菇本身的風味,醬料和杏鮑菇取得完美的平衡,個人覺得滿不錯的!
 
IMG_7438
 
烤甜不辣 $30

甜不辣是一般滷味使用的那種扁扁甜不辣,抹上一層老闆特製的醬料,很是入味,非常適合拿來當下酒菜吃!(可惜我們決定開酒的時候甜不辣已經吃完了)
 
IMG_7433  
醬烤牛肋條 $90/2串

老闆烤得剛剛好,刷上老闆特調的醬料整個很好吃,肉質約莫在七分熟的熟度,吃起來微嫩多汁,好吃! 
 
IMG_7435
 
焗烤扇貝 $100 / 2個

扇貝搭配起司的方式來料理,烤得還滿優的,只是兩個扇貝的尺寸落差太明顯,一大一小就跟我和好友的體型一樣(我是瘦小的那位,呵),老闆說之後會儘量給差不多尺寸的

 
IMG_7436  

飽滿的扇貝散發著香濃的起司味,底下還喝得到湯汁唷

  
IMG_7443  

味噌湯 $30
 
本來以為和大部分的店家只是小小一碗的味噌湯,結果居然是大約2-3人份量的大碗味噌湯,雖然味道稍嫌一般般,不過裡面有許多豆腐和小塊的洋蔥與高麗菜,吃起來滿爽口的
 
IMG_7447  
乾烤秋刀魚 $70

整尾下去烤的秋刀魚,非常肥美!仔細看背上還有一層油脂覆蓋,可見整條魚是真的有挑選過的,肉質細膩不柴,吃起來也不會有什麼腥味,加上一小片檸檬擠上,非常美味。
 
IMG_7450
 
奶油高麗菜 $100
 
以奶油下去烹煮高麗菜,並用鋁箔紙將風味完全鎖住,上頭灑滿切碎的蒜頭,一打開後香味四溢,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只有純粹的奶香與高麗菜的鮮甜,不過老闆有說使用前務必先拌勻,不然很可能會突然吃到一口鹹到快發麻的料理!(←我沒有先攪拌結果害後來才吃的友人鹹歪歪XD )

1  

老闆親切得緊,都會詢問客人妥不妥當,然後聊一聊就不知不覺邀請老闆入座並且請老闆一起喝酒XD總之,我很推薦蠔愛癡岩烤生蠔小屋,東西好吃,生蠔大顆,老闆就像老朋友一樣可以陪坐檯(當然是老闆有空的時候啦),如果不是離我家太遠,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去愛癡岩烤生蠔小屋報到大吃生蠔(並且和老闆喝酒?)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