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體驗>【台中。食】孔雀川湘食集 // 嗜辣者會愛的優質川菜餐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IMG_5562  

—-孔雀川湘食集—–

開屏時段:11:30~14:30/17:30~22:00
電話: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FB:孔雀川湘食集

 

【官方簡介】於2014年新成立的孔雀川湘食集,主打“川菜年輕化”的美食概念,希望能藉此吸引年輕人一同品味中菜料理流傳下來的好味道,因此光是在店內設計便花費了很多心思,在溫和柔美的Tiffany淡藍色系的座椅配置下,再搭配挑高的空間以及明亮的環境,為每位用餐的顧客打造舒適自在的用餐氛圍,而菜餚更是依循道地的川湘口味,並且不多做改良或調整,讓最正統的好滋味直接上桌,一間融合傳統與新概念的餐廳就此因應而生!

 

全新引入的菜式「一鴨三吃」是孔雀川湘食集料理團隊遠赴四川成都名店『張烤鴨風味酒家』學習而來的招牌推薦,比起一般大眾所熟悉的「北京烤鴨」、「四川烤鴨」,「一鴨三吃」更具備了獨有的料理特色;店家是嚴選台灣苗栗苑裡的稻間鴨,為了讓稻間鴨能將緊實且嫩瘦的肉質更發揮最極致的風味,主廚特別以48種天然香料精心調製成烤鴨的秘製鹵料,接著,再經過多道繁複工法製作,美味的烤鴨才得以上桌。品嚐入口時,也特別講究分成三吃,第一吃是「片鴨皮」、第二吃則是「成都張鴨子」而第三吃則是「乾鍋鴨架」,每一種吃法都使鴨肉香氣四溢,令人口齒回味,是來店絕對不能錯過的招牌美食!而其他餐點推薦如「口水雞」、「水煮魚」等各式川湘菜色,也深獲眾多饕客好評;孔雀川湘食集堅持進口當地調味料做出最道地的料理食感,讓一道道精彩的川味在台灣原汁原味重現,喜愛正統中菜料理的您可不能錯過。

不論在店內裝潢、菜式設計到經濟實惠的價格,孔雀川湘食集皆創造新一代的中式料理品牌,期待每位到店的顧客不論是與家人還是好友聚會,都能從孔雀川湘食集所提供的餐點與氛圍中意滿而歸!

 

IMG_5604  

IMG_5605  

孔雀川湘食集隸屬於印月餐飲旗下的餐廳,就位在文心路上,對面就是台中市政府。因為我們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印月用餐,故自然會對孔雀川湘食集有一定的期待

IMG_5597

 

 

尤其是個人又喜歡吃辣,當然對這頓飯的期待就更上一層樓了(挑眉兩下)

 

IMG_5600  

 

IMG_5575  

 

IMG_5590  

 

孔雀川湘食集的空間挑高,驚人的是居然以tiffany藍和白色來搭配,和一般市面上的川菜餐廳以紅色為主黑色為輔來配色謀港款!如果拿著照片去路上做民調的話,應該十個有八個都會猜是婚宴館或是其他非川菜的餐廳,另外兩個人則是猜tiffany&co旗下的餐廳吧哈哈哈哈哈挑完戒指順便辦個婚禮一氣呵成這樣XD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滿違和的,感覺好像在tiffany&co裡面吃川菜,但後來就也覺得還好,大概是習慣成自然吧(←主因是一心顧著吃)

部分Menu:

M

 

M1  

M2  

M3  

M4

 

M5  

M6  

M7  

可以自行單點,多人一起的話也可以選擇已搭配好的合菜

 

IMG_5506

 

甘蔗檸檬 (約1200c.c)  $160

 

這是滿解辣的,不過個人覺得甘蔗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檸檬的存在感太淡,我只感覺到濃郁的甘蔗味,稍嫌甜了一點,若檸檬的酸度能再重一點平衡一下會更好!

 

IMG_5524  

歌樂山辣子雞 $260

重慶著名的川味菜品之一,整體來說口感麻辣酥香,很適合當下酒菜

  

IMG_5536  

沸騰水煮魚 $480

事前做功課時完全被沸騰水煮魚的玉照給迷惑,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因此毫不猶豫就欽點了沸騰水煮魚,連翻Menu都沒有就直接點它的檯(手比愛心)

IMG_5526  

這是沸騰水煮魚原本的面貌,內含一些豆皮和魚肉
是的,這是一道桌邊料理來著的,會有服務人員會你在桌邊進行一個沸騰水煮魚show

 

IMG_5528

 

 

IMG_5529  

表演者(?)將花椒油倒入大碗中,修騰騰的立馬讓原本平靜的碗啪啦啪啦沸騰了起來吶!!!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的內心也沸騰了起來~~~~然後不久就開始咳嗽…..因為很嗆…

服務人員:那個….你是站在下風處,你要像我站在上風才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早講真是個小壞壞XD (立馬站過去服務人員那邊)
如果有點沸騰水煮魚在料理的過程想拍照的記得和服務人員站同一陣線
不然會像我一樣被水煮魚嗆,愛字意蛤~~~(叮嚀)

IMG_5535  

 

再來加入麻辣高湯,最後再將方才未倒完的花椒油倒入後即完成沸騰水煮魚

 

IMG_5537  

 

這碗的湯是喝不得的,光是味道就夠嗆了,何況拿來喝,千萬恩湯取一瓢來速啊(搖食指)
魚肉的部分滿鮮嫩多汁,且頗入味,只是禁不起辣的人可能要先倒好冰開水!

 

IMG_5510

 

 

一鴨三吃 $980

孔雀川湘食集現在正致力推的一鴨三吃,鴨子是來自苗栗的稻間鴨,鴨子們生前都有健身跑步的習慣,因此肉質會比較好,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體格看起來苗條了些(大概和平常有在運動的人身材會比較好的道理一樣吧?)

 

IMG_5520  

 

第一吃 片皮鴨

這是坊間最廣為人知的吃法,師傅迅速的在旁拿刀咻咻咻的”劃”鴨(?)

鴨子內含豐富的湯汁,揮舞的過程中不時有湯汁汩汩流下,看得我口水也要流下了

 

IMG_5538  

沒多久片皮鴨就大功告成了

(背景音樂:鴨~~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緣分~~~我的口水因你而生~~)
不曉得年輕一輩的會不會不知道我是改哪首歌的歌詞…….)

 

IMG_5518  

隨片皮鴨附的蔥段、小黃瓜、辣椒、砂糖和特製辣醬等
這部分服務人員會一一為客人導覽解說

 

IMG_5541

 

還有拿來包片鴨的荷葉餅

IMG_5561  

甜麵醬

IMG_5585  

基本上是隨便你包,但無論如何記得要先刷甜麵醬才會好吃,不然就少了很重要的靈魂!

 

IMG_5547  

 

第二吃 成都張鴨子

 

服務人員表示這是師傅去成都考察學回來的,以48種天然香料製成的鹵料調理而成

IMG_5562

 

 

切得稍微有點厚度,但不會難以咀嚼,甚至微軟,沾著醬汁吃更優!
這道不會辣,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安心食用此道鴨肉(眨眼)

 

IMG_5548  

第三吃 乾鍋鴨架

 

這使用的大多是帶骨的鴨肉,搭配滿滿的辣椒,想必有一定的辣度,我的觀察啦(炎亞綸口吻)
服務人員表示這也很適合當下酒菜,邊吃邊配啤酒自然是極好的(甄嬛嘴臉)

 

IMG_5570

 

連嗜辣如癡的我都稍微覺得它有點麻有點辣了,還滿下飯的,如果不是那天騎車不然真的好想配酒吃啊啊啊(哀怨)

 

A  

 

整體來說,孔雀川湘食集滿合我的味的(服務人員也是)(喂)
個人覺得很好吃,且也不會辣得很難受,納入口袋名單
如果有朋友想吃川菜的話我會滿推孔雀川湘食集的(認真說說)

1

 

因為實在是吃不完,美食就這樣倒掉又很謀蔡,只好通通打包(搞得好像我在孔雀川shopping一樣)最後,特別感謝當天熱情服務我們的Evan,她本人就跟川菜一樣熱情如火啊(拇指),決定擅自封她為孔雀川湘食集的鎮店之寶(?)若要描述她的話寫好幾段話應該也是沒問題的,但怕模糊了食記的焦點就罷了,想感受Evan的愛(?)就請自行至孔雀川湘食集體驗囉 XD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