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仙履奇緣 // 中心德目「善良」和「勇氣」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8  

仙履奇緣 Cinderella

上映日期:2015-03-13

類  型:奇幻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肯尼斯布萊納

演  員:凱特布蘭琪海倫娜寶漢卡特莉莉詹姆斯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編自最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灰姑娘》,故事在經典中融入創新,將再現華美時代與流傳千古的浪漫傳奇。母親離世後,艾拉的父親再娶了一位後母,為了支持深愛的父親,艾拉熱情的歡迎後母和她的兩位女兒進入自己的家庭,然而當父親意外去世後,艾拉被後母一家當作女僕對待,還被戲稱為「灰姑娘」。儘管遭受不合理的對待,艾拉還是決心堅持母親的教誨,「勇敢而善良地活下去」。因此她不向絕望投降,也不仇恨虐待她的人。有一天,艾拉在樹林裡遇見了瀟灑迷人的陌生人基特,她以為他是王宮的隨從,完全不知他是竟是王子。隨著王宮向全國少女發出舞會邀請,艾拉也希望自己能藉機在遇見基特。但當然的是,後母不允許她參加舞會,還親手撕碎了母親留下的禮服。可就如美好的童話故事一樣,神仙教母翩然而至,借用一只南瓜和一群小老鼠,讓灰姑娘奔向那改變她一生的舞會…

  

6  

《仙履奇緣》的中心德目是善良與勇氣,敘述的就是一個女孩任勞任怨耐操好用的善良女子被王子給拯救的故事,不論後母和兩個(消婆)姐姐如何苦毒她,把她當下人,並把她束之高閣(←亂用成語),她也都無所謂,各種要求都使命必達!觀影過程中真的很想搖晃仙度瑞拉的肩膀並大叫:妳給我硬起來!!」,灰姑娘:「呵,我就是沒得硬呀~」(夠了!對童話故事主角開黃腔是違法的阿阿阿阿)如果是我家裡有三個消茶某入侵我家並且反客為主還把老子當傭人我絕對一秒變度濫瑞拉(怒)

7  

4

 

不得不說凱特布萊琪演機歪的壞後母演得超好,細膩的神情充分展現了毒婦兼怨婦並自以為還是貴婦的嘴臉,感覺連毛細孔都在使壞!個人認為壞後母比起灰姑娘更搶鏡,更加吸引人注意(至少我是如此,一方面也是因為灰姑娘不是我的菜哈哈哈);相較於壞後母一角需要高難度的內斂演技,灰姑娘似乎就沒什麼演技可言了,感覺只好佯裝的好傻好天真的女孩兒即可如果迪士尼哪天出了像是去年《黑魔女》這種暗黑版公主系列改編電影,再請凱特布萊奇來演灰姑娘後母的個人故事的話,我會想看欸!《仙履奇緣》裡後母和仙度瑞拉說的一段話感覺她也曾經像灰姑娘般是一個善良又具有勇氣的女孩,只是命運多舛又剋夫(?)還生了兩個腦殘女兒才性情大變!

5

一碗牛奶確實沒什麼,但出自於善良的心就很了不起!

和卡通版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神仙教母的魔法時間,看著蔬果及動物轉變成馬車的週邊設施和人物莫名覺得很歡喜。其實有時候我們無心幫助他人反而會得到更多,日常生活中所遇見的每個人都有可能在某一天成為你的神仙教母,無論如何,若每個人都能像灰姑娘一樣盡可能的善待他人確實是好事。但拜託也沒像她一樣隨遇而安過了頭,明知王子再對她發佈求婚啟示還能很悠哉的在閣樓裡自得其樂....,當下真的超想巴灰姑娘的頭並大叫:「機會是留給懂得把握的人的!!!!!」(入戲)

2  

這次沒有魔法,沒有馬車,我沒有父母也沒有嫁妝,你還願意接受我嗎?

我們不像灰姑娘隨便亂晃就可以巧遇一國的王子,畢竟我們活在現實生活而不是童話世界,但是我們在愛的世界仍然有機會遇見一個願意接受並且深愛我們真正模樣的人,無論我們多麼的做自己好自在,在他 / 她的眼裡永遠能把我們當公主 / 王子來看!(不過哪種王子或公主就不敢保證囉,搞不好是史瑞克或費歐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是在暗示…仙履奇緣2裡面的灰姑娘也會變成邪惡的後母嗎=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