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十二金鴨 // 集結眾大咖的港式賀歲鬧劇XD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12金鴨  

12金鴨 Golden Ducks

 

上映日期:2015-03-20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鄒凱光

 

演  員:吳君如古天樂謝霆鋒任達華陳妍希陳奕迅趙薇鹿晗盧海鵬薛凱琪陳靜黃秋生周秀娜李若彤梁洛施黃偉文王菀之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昔日風靡一眾女士的鴨界萬人迷張近萊Future(吳君如飾)當年因受到感情重創,避走了泰國頹廢過活。幸得到好友魯老師的激勵,他決定回到香港,並找到健身教練Rocky相助重練完美肌型,雄心壯志要在鴨界重振雄風。然而Future意想不到,數年過去,就連鴨店也都有著大大的變化!他賺女人錢的地方已由從前的夜店變成了現在的養老院、內有乾坤的泰式菜館等。面對環境轉變,Future帶著鴨仔小弟狄偉、流雲、金融陳卯足全力,完美配合客人各式各樣的要求,為她們送上了快樂。


Future以真心待人,因此也得到眾多貴人如養老院的媚姨、賣補藥的King哥、泰菜館老闆鍊球、Poy及老鴨鵬于晏等的相助。終於他得到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就是被當紅名媛梁李笑茜選中,將與一眾鴨仔隨她上電視表演節目跳舞,隨時一舉成名!眾人感激Future的帶領,亦已準備好大展身手,可是在最後關頭,Future卻因領悟到做鴨其實是要帶給客人快樂的真諦,而選擇白白放棄了表演機會。

t  

*此心得文有提及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劇情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3  

6

吳君如為《十二金鴨》相當犧牲反串扮演一個萬人迷,沒有一個女孩兒不拜倒在他的油腔滑調之中,卻被陳妍希欺騙了感情而自暴自棄,身材整個大走鍾,也不修邊幅,從紅牌變成了鬼牌,因為向來都是他欺騙女生感情,無法忍受自己被女孩欺騙!後來因為黃秋生老師的鼓勵才決定重返香港捲土重來….

2  

4  

整部戲就是徹頭徹尾的港式賀歲片(與其說是喜劇個人認為歸類為鬧劇更加貼切XD),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尤其是「美圖秀秀」這梗完全戳中我!雖然同行兄弟觀影過程也笑得很開心,但他事後表示還好是看特映會如果是他自己花錢買全票的電影票來看的話多少還是會感到有點無言,因為散場有種「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的心情,他說之前金雞系列的安排較也很好笑,但比金鴨有條有理多了!(看來我兄弟對喜劇片的標準也頗嚴苛呐~)個人蠻認同我兄弟對於《十二金鴨》的形容,他說這就像是大學生為了活動所拍攝的惡搞影片一樣(只是《十二金鴨》的演員全都是大咖藝人來著),縱使有趣但也頗陽春的,故若買全票的電影票觀看C/P值不會太高。但我想九成的女孩兒等到電影最後(算是彩蛋時間吧?)看到了某萬人迷男星出現會覺得值回票價,在此我就不爆雷了(挑眉)

5  

另外,我們覺得吳君如的角色若是設定為T的話或許會更貼切,因為她在劇中的模樣實實在在就是一個帥T啊!!!!(個人絲毫不覺得她在演男人XD)

7

 

總之,個人覺得《十二金鴨》蠻好笑的,惡搞了很多時事的梗,只是片尾收得不太好,可以說是整片的敗筆,鹿晗那段的安排著實太過刻意,且時間又稍嫌久了一點,原本影廳幾乎都是哄堂大笑的狀態到最後那裡頓時鴉雀無聲,全場觀眾默默看著鹿晗舞,這感覺大概就像情侶在床上打得火熱好一段時間後其中一方卻沒來由的突然放了個臭屁讓本來以炒熱的氣氛瞬間冷掉的狀況吧?(←這比喻是普遍級的嗎?)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