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夜狂奔 // 地表最強老爸之搶救兒子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RAN-CP1  

一夜狂奔 RUN ALL NIGHT

上映日期:2015-03-12

類  型:動作劇情犯罪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豪沒寇勒特瑟拉

演  員:連恩尼遜喬爾金納曼文森唐諾佛利歐艾德哈里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動作驚悚片《一夜狂奔》由豪梅寇勒特瑟拉(《空中救援》)執導,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連恩尼遜(《辛德勒的名單》、《空中救援》)、喬爾金納曼(《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文森唐諾佛利歐(《大法官》)及另一奧斯卡獎提名男星艾德哈里斯(《畫家波拉克》、《時時刻刻》)。

吉米康隆(連恩尼遜 飾)現年55歲,是布魯克林區的黑道和致命殺手,「挖墓者」(The Gravedigger)是黑白兩道給他的稱號,黑幫老大薛恩麥奎爾(艾德哈里斯 飾)是他的長年好友。吉米想要改邪歸正,但是頑固的警探(文森唐諾佛利歐 飾)盯著他30年仍然緊追不捨,同時,過去犯下的各種罪狀縈繞在他心頭,唯一能慰藉他的只有酒精。 

然而,當吉米疏離的兒子麥克(喬爾金納曼 飾)成為黑幫老大薛恩的頭號目標時,他的唯一的選擇就是保護兒子與他的家人,黑幫老大也動員手下所有人馬,要在這個晚上將吉米與麥可一起送上黃泉路。如今,吉米已無處可逃,他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挽救不利的局勢。

T  

*溫馨叮嚀:有提及微劇情,但是大家意料之內的劇情,請自行斟酌閱讀

1  

電影就如同其名一夜狂奔,在紐約不停狂奔,又是一個連恩尼遜救家人的故事,話說連恩尼遜到底要救幾次人?到底誰來give 連恩尼遜 a break?之前救女兒這回改救兒子。劇情純粹就是連恩尼遜有個黑幫大咖好友,而好友的兒子丹尼因為一筆毒品生意糾紛殺了對方,好巧不巧被連恩尼遜的衰包兒子麥克撞見,為了要殺人滅口的丹尼便來到了麥克家,殊不知正當丹尼要開槍時自己卻被地表最強的連恩尼遜爹地搶先一步做掉了,雖然此舉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但也因此把黑幫大咖好友給惹毛,要連恩尼遜血債血還、以牙還牙、以兒子還兒子

2

 

反正《一夜狂奔》主旨就是:「你殺了我兒子,我也要殺你兒子。」一邊是友情~~~ 一邊是親情~~~左右為難的連恩尼遜終究還是為了保護兒子不惜跟黑道們奔了,在一夜逃亡的過程中長年間和兒子的疏離與怨懟也隨著天漸漸的亮起而淡化。整部電影就是不停的你追我跑,黑道白道都在追殺這對父與子,沒什麼道理和劇情,我差點睡著,但不是電影不好看或無聊,是因為看電影之前我才剛從台北一路狂奔(?)回台中,加上前晚幾乎沒睡因此差點在電影院當起了睡美人(但還是有清醒得看完啦,因為沒完沒了的槍聲也不太能入眠XD)

3  

同行友人覺得很刺激緊張,個人倒是很無感,一方面我對連恩尼遜救家人的題材已麻痺,二來結局不用想一定就是那樣阿(挑眉)
但我想熱愛追殺或是黑幫劇情之類的人應該會喜歡《一夜狂奔》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兒子麥克就是king of 衰包,Run all night的衰包!!他整個狀況外啊(鼻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