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台灣女人最好別看以免動怒!!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4  

撒嬌女人最好命 Women Who Flirt

上映日期:2015-01-30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彭浩翔

演  員:周迅黃曉明隋棠謝依霖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

【電影大綱】「男人婆」張慧(周迅 飾)從大學時代跟小恭(黃曉明 飾)就是哥兒們。兩人從工作到私生活無不互相參與並提供意見,當然也包括愛情。多年來一直暗戀小恭的張慧一直不敢表白,這一切在小恭出差到台灣,完全走樣。蓓蓓(隋棠 飾)嬌滴滴的魅力火速征服小恭,張慧深受打擊,拉警報找來多年閨蜜「撒嬌女王」阮美(Hold住姐謝依霖 飾)獻策。 什麼都可以輸,但搶男人只能贏!撒嬌的力量天下無敵,一場心機大戰就要開始!

 

2  

《撒嬌女人最好命》在台灣幾乎趨近於零宣傳,若不是得到特映票我大概也不會知道此片的存在,整部片是一部輕鬆小品。但個人認為劇情架構鬆散且沒什麼內容,論笑點則沒有一點戳到我,故此小品我看得有點痛苦一點也不感到輕鬆,虧我本來還算頗有期待,畢竟有黃曉明和周迅,尤其是還有我蠻喜歡的hold住姐助陣,結果這是我第一次看hold住姐的演出嘴角從頭到尾都hold住完全沒有失守,她所飾演的角色我只感到做作想把她蕊系絲毫沒有笑意產生(便意倒是有一點點哈哈哈哈哈哈哈),且總覺得該角色由hold住姐來詮釋不太具有說服力

6

至於隋棠的角色超令人惹火,但不是慾火而是怒火(握拳),徹頭徹尾就是一個無腦的必取,隋棠說她在演出的當下都很想打自己,這讓我想起一個在兒童劇團的演員朋友,她前陣子接了《喜羊羊》的戲,她擔任喜羊羊的女友一角,她說她排練的時候都在心裡罵自己死三八」XD 不過隋棠一角使人格外火大的原因是她在電影裡代表了台灣女性」,周迅這位上海代表則顯得聰慧有能力,兩岸的關係如此敏感,不免讓台灣人感覺故意醜化咱們台灣女生,也讓愛用國貨的我著實無法認同吶!!!!不過撇除國籍的部分,純粹就角色塑造來看也是無腦到挺惹惱人的,太過浮誇不實!

th  
另外,黃曉明後來說的台詞「難怪林志玲還沒結婚,你們這種女生的撒嬌相處久了,真叫人覺得挺累的!」,覺得第一句不僅多餘又具人身攻擊(如果電影沒有事先跟林志玲事先打過招呼徵求同意的話),況且此話是否暗示女性沒結婚就等於失敗?事實上一票女人單身也強過嫁給男人來拖垮自己的人生,真心覺得這句台詞很不妥當,然後志玲姐真是躺著也中槍….

 

3  

不過,《撒嬌女人最好命》讓我學到了一個新詞彙「綠茶婊」,以下注釋轉自維基百科:
綠茶婊是2013年中國大陸的網路新詞,泛指外貌清純脫俗,實質生活糜爛,思想拜金,裝出楚楚可憐,但善於心計,靠出賣肉體上位的妙齡少女。注意綠茶婊不輕易出賣肉體。綠茶婊的精髓,粗俗地總結一句話就是:「一般不讓操」。一般給上就是「婊」,不「綠茶」了。

5  

在劇中個性較陽剛的周迅為了曉明而學習撒嬌這一技之長(?),比如學習如何嬌嗔的說:「討~~~厭~~~」(但我聽起來只覺得很!討!厭!絕對不可能為這類型的女生動心),就像現實中許多人會為了心上人而雕塑自己的個性,可到頭來發現還是跟一個在她身邊能盡情做自己的人比較自在,能接受並且深愛原本的自己這樣的愛情才能走得長久不是嗎?話說全劇我喜歡的台詞不是來自主要演員,而是飾演黃曉明爸爸說的:「你知道人為什麼喜歡玩躲貓貓嗎?那是為了要讓人找到」,有時候人故意躲著另一個人其實是為了希望讓對方來找尋自己,但若你本身是怪人或是恐怖情人我想對方就純粹想躲你而已,沒別的!

7

 

《撒嬌女人最好命》總歸一句就是演員還不錯,可惜劇情真是令人髮指,浪費了好演員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還有一點很受不了的是,謝依霖是道道地地臺灣人,操著臺灣腔,卻硬要讓她演上海妹…戲裡她諷刺台妹愛撒嬌的同時,也活生生把自己的臉打得腫腫的
    版主回覆:(11/29/2016 01:57:30 AM)
    因為是對岸的電影,所以可能被迫如此吧(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