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天將雄師 // 斥資22億的和平宣導”娛樂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post  

天將雄師 Drgaon Blade

上映日期:2015-02-18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2時07分

導  演:李仁港

演  員:約翰庫薩克亞卓安布洛迪成龍崔始源

發行公司:龍祥



【關於電影】《天將雄師》由香港著名導演李仁港執導,成龍擔綱出品人兼主演,匯聚了好萊塢巨星約翰庫薩克、影帝安卓亞布洛迪組成超豪華黃金三角擔綱演出,主角包括韓國超級偶像崔始源,筷子兄弟蕭央和王太利,女星林鵬、王若心,更得到「蘭陵王」馮紹峰,吳建豪及林嘉欣特別客串支持,是春節檔超級傳奇動作史詩式巨獻。

《天將雄師》根據真實的歷史事件啟發改編,故事由一本西漢年代,充滿西域不同種族圖騰的「行軍手冊」的出現開始。一對考古學家(吳建豪及林嘉欣分飾)憑線索找到驪靬古城,揭開了西漢時代,一隊保衛絲綢之路維和戰士的英勇感人事蹟。

帶領這隊「維和部隊」的是西域的大都護霍安(成龍 飾),因戰禍成為孤兒,後被已故大將霍去病所救。他和同僚兼好友殷破(崔始源 飾)帶著人數寥寥可數的部隊,憑和平的信念、江湖智慧、經驗、加上破爛的外語,奔波於告急的邊關。其時以匈安為首之戎狄多至三十六國,在各謀私利無日安寧下,紛爭與誤會是此時此地的家常便飯。霍安亦在一匈安族事件中,不打不相識地結緣了一位對他產生愛慕,往後一直出手相助的絕色狠厲女子冷月(林鵬 飾)。支撐著這近乎夢想的任務,除了出生入死的部下還有作為書齋幼童老師的賢淑妻子秀清(王若心飾)﹔可惜因為朝廷的一個貪贓通敵的誣陷,霍安等竟被發配到塞外的雁門關修建城牆。

雁門關是胡漢相爭的重災場,聚集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各族人等,以雁頭(蕭央 飾)和老鼠(王太利 飾)為首。在這裡,霍安遇上大將盧魁斯(約翰庫薩克 飾)率領的一支整齊精銳的「迷途」羅馬軍團。基於人道理由,他開放了雁門關並收容了羅馬軍團。幸得軍團出手相助設計及製造出羅馬先進的建築機械,霍安等人能於限時內完成修城重任,逃過殺生之禍。一時間,雁門關仿彿看見了昇平,盧霍二人亦識英雄重英雄,成為好友。

原來軍隊所以迷途,乃是盧魁斯為保護被其兄長提比斯皇子(安卓亞布洛迪 飾)迫害的小王子,避走而來。提比斯對權力無上迷戀,弒父奪位,並毒盲了小王子雙目。讓他們先逃出去,退到絲路盡頭,只是一個圈套﹔因為一個更巨大的陰謀,一場更驚心動魄之鬥爭,正逐步迫近中國……

1622009_389468664566064_5666939110527272661_n  

4  

1

 

除夕下午沒事幹就獨自去看了這斥資22億的娛樂片,是的,我看完真心覺得《天將雄師》根本娛樂片來著的,來自各國的大咖聯合演出這樣。首先,光語言問題就頗幽默,羅馬軍團從頭到尾都speak English,但唱起歌時又自動切換成義大利語,不過這是電影嘛,就別太嚴苛了XD 再來就是某些部分莫名引人發笑,電影沒有在搞笑,但就是會令人感到有點荒謬,像是有一段我感覺像在看和平宣導短片(和平大使當然是成龍),且有點過於矯情。還有某些臨演吐血也吐得太不自然了吧,害我看得差點「吐血」哈哈哈哈哈哈

8

而且我不懂為什麼要讓亞卓安布洛迪穿那麼多在沙漠打鬥啦,是想讓他中暑嗎?哈哈哈哈

 

5  

《天將雄師》的中心德目是「化敵共存」,成龍的角色簡單來說算是西域的和事老吧,專門負責化解西域諸國彼此的摩擦,有點類似我們現在的調解委員會這樣哈哈哈哈,反正就是表達人們應該不分種族、以和為貴、友愛互助成龍和約翰庫薩克所建造的城或許就是他理想的和平世界,可惜和平在現實時間目前還只能算是難以實現的理想,看看近期不時出現在新聞的ISIS…..還有北韓那位髮型很幽默的先生(嘆)

6  

相信很多少女都會衝著SJ的崔始源去看《天將雄師》,但是崔始源雖然在宣傳時的戲份很重(一切都是為了吸引少女買票入場呐)但是在電影裡面他飾演的角色根本被淡化到不行,有種只是恰巧路過片場的感覺哈哈哈哈哈,甚至比「蘭陵王」馮紹峰的角色還沒有存在感,如果是因為崔始源才去看電影的多少會有點失望吧我想….

7

 
《天將雄師》心得我寫得好隨興吶,不過電影本身也亂隨興的,讓我有點不知道該不該推薦普羅大眾去看。個人認為不會難看但也絕不會是部必看的好片,總之就是部題材很新鮮的中西文化交流的高成本娛樂片囉,只是同期的娛樂電影《金牌特務》太強大了,若最近有人說想看部娛樂電影,我絕對推《金牌特務》的阿,畢竟《天將雄師》的這些大咖演員加起來都沒有柯林佛斯對我有吸引力哈哈哈哈,反正就自行斟酌要不要賞成龍的臉囉(總覺得這部要賺回本好難),我只能說《天將雄師》不適合會對歷史考據太認真的人觀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叫戰略,中國古軍隊直接對抗西方軍隊叫找死,銅劍打鐵劍不就懂了嗎?中國那時候只有貧鐵啊!只有往西域找冶鐵術,而且漢朝國力並不強大而是戰略及戰術很發達,足以打敗匈奴輕騎兵,後來董卓可以說明了一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