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鐵熊二樂 //主打鍋物與丼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IMG_1685  

【官方介紹】既與肚子”餓了”諧音、也代表著鍋物與丼飯兩款主打料理的”二樂”,這個有趣又可愛的餐飲新品牌鐵熊二樂,正式進駐台中!位於高工路上、美村南路口,白色格柵的背景上有著一頭戴帽子的憨熊招牌,這就是鐵熊二樂的所在,一入店,以原木深色系所鋪陳的室內空間,簡潔的擺設與白牆上的可愛塗鴉,沉穩中不時點綴著活潑的氛圍。

 

既然是以”火鍋”作為號召,那麼品項選擇當然得豐富多樣!店內提供十三種鍋物,從以薑黃等西式香料調味的「巴黎卡菲鍋」,到順口乳香的「牛奶起士鍋」,或是以自製紅醬再加入新鮮蕃茄熬煮的「義式蕃茄鍋」,皆是以每日精選的紅、白蘿蔔、洋蔥等新鮮蔬果所熬製出的私房湯頭為基底,再搭配不同食材、調配出各式不同風味的極致鍋物,讓每個食材搭配不同湯頭,激逬不出不一樣的美味。除了湯頭之外,琳琅滿目、將近二十多樣的蔬菜、丸餃、肉片等食材,皆由主廚巧手並以精緻擺盤為顧客獻上。有沒有注意到?一般火鍋店的菜盤是獨立分開,但在【鐵熊二樂】的菜盤皆是經過精心挑選,一同入鍋熬煮,將最佳的天然鮮甜、營養均衡好滋味事先備好,因此一上桌就可立刻烹煮,完整釋放食材所有精華。若胃還有空間,不妨就點上一份「手工花枝漿」或「鮮魚漿」吧,實惠的價格與吃得出真材實料的口感,絕對令您感動! 另外,店內所提供的六款丼飯同樣也是主廚的精心創作的美味餐點,是挑選產地直送、Q軟富有彈性的西螺米,只需花費四十分鐘即可送達,大幅縮短端上餐桌的距離,吃得到粒粒新鮮的絕佳口感!而丼飯當中最精華的醬汁也是出自店家手工自製而成,先是以昆布、柴魚等素材熬製高湯,再加入洋蔥等食材,讓整體充滿天然的鹹甜本色,與各式丼飯搭配美味度立即上升!除了鍋物與丼飯的絕美搭配不可錯過之外,鐵熊二樂的手調茶飲更是不計成本、選自台灣高山茶葉,以不含人工添加物的自然茶香所製作的「鐵熊奶茶」、加入新鮮百香果而非還原果汁的「鮮百香果綠」等,個個入口的好滋味,都足以令人垂涎三尺。

 

IMG_1682  

—-鐵熊二樂—–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4-2260-9816
地址: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67號
FB:鐵熊二樂

 

IMG_1683  

鐵熊二樂顧名思義的吉祥物就是熊,店裡某些地方會有熊的圖案,大多集中在通往廁所的走廊(但那天我實在沒有要去廁所的生理需求,所以就沒有拍照了,是後來看格友分享的食記才發現),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這對我個人的吸引力不大就是了,哈

 

IMG_1681

 

IMG_1677  

 

 

 

IMG_1680  

 

 

IMG_1679  

 

IMG_1676

 

整家店的座位算是不多也不少,個人覺得桌距有點近,完全可以監聽隔壁的談話內容,若你想要的話甚至可以加入他們的對話(←是想把陌生人嚇瘋嗎?)

 

9  

鐵熊二樂是採取半自助的方式,水餐具和醬料都自行取用

 

 

Menu:

n  

 

m1  

 

IMG_1652

 

川味麻辣鍋 $220

對於愛吃辣的我不管上哪家火鍋店絕對都點麻辣鍋,不過對於這種並非麻辣鍋甚至火鍋專門店的麻辣鍋實在沒什麼信心,一度還想說乾脆點別的種類的火鍋,反正這裡的火鍋選擇性不少,但幾番細思量,還是決定終於自己的最愛。豈知,鐵熊二樂的川味麻辣鍋湯頭出乎意料的不錯喝,有讓我驚訝到,甚至比起一些火鍋店的麻辣湯還好。倒是辣度我雖點中辣,但是對於嗜辣慣了的我,鐵熊二樂的麻辣湯頭對我實在是無感,我在這裡可能需要到無與倫比的辣度才會感覺的到辣吧XD 只能說辣度選擇因人而異囉!

 

IMG_1670

鐵熊二樂的火鍋是用小瓦斯爐煮,菜盤則是送上來就全都在鍋裡面了(內含:香菇、玉米胡蘿蔔豆皮金針菇蝦子丸子青菜豆腐和東粉等等),懶人如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我就不用一個個慢慢丟進去(←到底是多懶!!!),我省事店員也省了洗一個盤子的水和時間,完全就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呐哇哈哈哈哈!缺點是我不喜歡的食物也會在湯頭裡面載浮載沉…….並且會永遠沉淪在湯頭裡面進不去我的五臟廟


IMG_1657  

 
我選的是牛肉,只有五片而已有種吃不夠的感覺XD(畢竟我很肉慾)

  

 10  

話說個人會建議鐵熊二樂換個較符合人體工學(?)的正常湯匙,因為使用店裡提供的這種木湯匙來喝火鍋湯的話著實有種撈火大很力不從心的無奈感XD 這實在是很難喝湯,很不實用的湯匙呐………….

IMG_1656

 

日式炸豬排丼   $198

同行人說她本來也對鐵熊二樂的丼飯,因為這裡也不是專門的日本料理店,可是她吃了第一口覺得登~愣~,在我看來她當時的表情就是喜出望外四個字,用餐的過程當中她不時稱讚日式炸豬排丼,她表示比她預期中的好吃很多,滿分十分的話她給予6點5的高分(相信我,這對於尖酸刻薄又愛挑剔的她已經算是很高的分數了),我真的是難得聽她會誇獎食物,不過這可能跟她前一晚就沒吃飯直到當天中午餓太久了有關,看來飢餓果真是最好調味劑阿XD 總之,友人全部都吃光光了,包含味噌湯和小菜,徒留葡萄乾(因為她討厭葡萄乾,其實我也是啦…..)

 

IMG_1653  

炸豬排的表現也算是蠻好的,豬排外皮酥脆,裡面的肉質也算軟嫩,而且沒有油膩的感覺;至於蛋的部分是半熟蛋,點餐時店員有特別提醒,因此如果不敢吃半熟蛋的話可以要求全熟

IMG_1674  

茶碗蒸  $50 

茶碗蒸是我的心頭好,只要日本料理店有此項單品,我必點!!!!不過鐵熊二樂的茶碗蒸沒有達到我覺得美味的標準,雖然裡面也有一些料,可是整體表現個人認為普普,老實說沒什麼感覺,我想主要是缺少了茶碗蒸該有的香氣和味道,還有進步的空間

 

aMG_1659-horz  

珍珠奶茶$90  /  拿鐵冰沙 $100

珍珠奶茶的部分友人給予soso的評價,其實她本來以為會是鮮奶茶,喝了一口發現不對勁,後來才發現menu上有寫如果要鮮奶茶的話要再加$20 

 

IMG_1665

 

拿鐵冰沙個人認為還不賴,恰巧造訪當日天氣回溫超級熱,來上一杯冰沙自然是極好的(蓮花指)(←顯示前幾天又再看甄嬛傳),後來好友捨棄她的珍奶把我的拿鐵冰沙拿去速了了了XD  拿鐵冰沙明顯勝出!!!

簡單來說算是還不錯(難怪生意很好幾乎客滿狀態),C/P值比我預想的高了不少,果真是可以號稱主打鍋物與丼飯兩款料理的店,鐵熊二樂如果在我家附近,當我懶得想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去拜訪的店,只可惜鐵熊二樂在南區離我的西區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遠目)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