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金牌特務 // 歡樂成就不凡的特務爽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8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上映日期:2015-02-13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2時?分

導  演:馬修范恩

演  員:柯林佛斯山謬傑克森米高肯恩馬克史壯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電影簡介】
由受歡迎漫畫改編,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特攻聯盟》(Kick-Ass)、《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執導的《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故事敘述一個超級神秘的諜報組織,要網羅一名未經琢磨卻極有潛力年輕人加入,他必須通過極具挑戰的訓練課程;而在此同時,一名思想偏差的科技天才引發的全球性威脅,正在蔓延。


伊格西五歲時,父親在一場機密的軍事行動中犧牲,他的家人因此獲得一枚特別的紀念勳章─以及一個能解決所有問題,只能使用一次的緊急求救電話號碼。

17年後,輟學又無所事事的伊格西(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飾)住在母親的公寓裡。一次因駕車被捕後,伊格西使用了這枚勳章以免除自身牢獄之災,而救他的正是欠他父親一命,正直又個性溫和的特務哈利哈特(柯林佛斯(COLIN FIRTH)飾)。 

哈利對伊格西的經歷感到可惜,但對他的資質刮目相看,於是提供了伊格西一個改變人生困境的機會,要他去爭取加入一個最高機密的獨立情資組織─金士曼。

要加入組織,伊格西必須通過一連串具挑戰性又危險的考驗,以證明具備金牌特務新血該有的所有能力;同時還必須克服在同儕中被邊緣化的心理障礙,因為其他人都受過良好教育,有著豐富的人際關係且舉止得宜。
在此同時,哈利證試圖要解開一些著名學者、科學家及明星的離奇失蹤事件,並著手追查他心目中的頭號嫌疑人范倫坦(山謬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飾)─一位科技業的億萬富翁,同時也是位理想幻滅的生態運動者,他不惜任何代價拯救地球的渴望,卻讓他設計出了一個將會危害所有人類的計畫。 

有了哈利的幫助,伊格西開始學習如何當個紳士與特務,他能夠擊敗其他人,獲得加入金牌特務這個炙手可熱的機會嗎? 

而他與哈利又能否及時揭穿里奇蒙的邪惡陰謀,並阻止他呢?

9  

溫馨警告:心得文有略提到劇情,請自行斟酌是否要繼續往下閱讀特務機密

3

 

5  

觀影前我以為《金牌特務》是從頭歡樂到尾的片子,事實上雖不盡然卻也著實是部娛樂度很高的電影,只是會有些砍砍殺殺見血的動作場面,像是近距離射殺還有將人一分為二我是沒什麼感覺啦,倒是很不能忍受血腥的同行女孩有幾分鐘的她的雙手都黏在雙眼上XD  但《金牌特務》其實對於這種殺傷力的鏡頭處理得很好,明明是大屠殺的場面卻搭配輕快的背景音樂(類似周杰輪《牛仔很忙》的歡樂感,只是柯林佛斯是《特務很忙》)後面甚至用歡樂繽紛的煙火來取代爆頭的畫面,根本喜劇,我當場笑歪!

6  

10  

《金牌特務》是一部向以前的特務片致敬的電影,有種在看娛樂版的007的感覺,柯林佛斯飾演的英倫特務即便殺人也不失紳士感好吧,柯林佛斯不管演什麼角色都帥,不論演哪部電影我都覺得他是有魅力到爆的達西先生,只是個性略有不同,例如:《別相信任何人》是有暴力傾向的達西《金牌特務》則是從事特務的達西(←這是達西先生迷妹的心得感想嗎?);片中大反派懼怕血腥充滿歡樂感,自認為抱有遠大的理想,算是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2

 

4  

Manners maketh man (禮儀成就不凡) 《金牌特務》的主旨,一個本來已經自我放棄的小混混最終被調教成一個具有禮儀並且散發氣質的紳士。總結來說,這是一部結合娛樂、動作、些許的(歡樂型)暴、幽默還有勵志感的精采好片,強烈推薦!!!!我個人最喜歡柯林佛斯在教堂對一個女性教徒說的一段話,柯林佛斯以超認真的表情說著一串內容超崩壞的話真是讓我笑到快噴尿(難道沒有別的形容法了嗎?)

同場加映:金牌特務快閃限定店舖在台中新時代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