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 // 因愛而生的悲劇黑暗英雄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海報  

德古拉:永咒傳奇 Dracula Untold

上映日期:2014-10-09

類  型:奇幻動作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傑瑞蕭

演  員:路克伊凡斯多明尼克庫柏莎拉蓋登薩曼莎巴克斯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劇情大綱】
路克伊凡斯(《玩命關頭6》、《哈比人》系列)飾演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穿刺公弗拉德」,在《德古拉:永咒傳奇》化身黑夜的主宰—令人聞風喪膽的「德古拉」。故事發生在西元1462年,兵久厭戰的瓦拉幾亞王子弗拉德三世,在他公平正義的領導下,國家長治久安 。他所深愛的王妃蜜蕊娜(莎拉蓋登 飾,《蜘蛛人:驚奇再起》),是一位勇敢的女子。夫妻齊心為這個國家締造和平,確保人民安全無虞,但眼前最大的敵人,正是所向披靡的鄂圖曼帝國,有著稱霸天下的野心。


蘇丹王穆罕默德二世(多明尼克庫柏 飾,《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跟瓦拉幾亞索討一千個男孩,包括弗拉德自己的兒子因格拉(亞特帕金森 飾,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這些孩子將被迫離開父母,淪為鄂圖曼帝國的童兵。於是弗拉德面臨痛苦的抉擇:倣效自己的父親乖乖交出兒子呢?還是向禁忌力量求助,一舉殲滅突厥人呢?但後者的代價,就是出賣靈魂。弗拉德在斷齒山遇到厄夜吸血鬼(查爾斯丹斯 飾,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不慎落入魔鬼的交易:他會獲得超過百人的力量,恆星墜地的疾速,足以毀滅可怕的敵人,卻要忍受無窮無盡的嗜血慾望。

只要弗拉德忍住了嗜血慾望,他就會變回原來的自己,並在三天之內拯救人民和妻兒,但若是忍不住,就要永遠獻身黑暗,吸食人血度過餘生…他所珍視的一切,也會付諸流水。

10670246_703445456391730_7772649388240929825_n  

感謝愛評網的賜票

*小叮嚀:此隨興說說心得文有點雷又不會太雷,為安全起見不能接受雷者還是看完電影再往下看

今年似乎和德古拉先生很有緣,前幾個月才受邀去看<德古拉-吸血鬼特展>,昨晚又得到機會搶先看<德古拉:永咒傳奇>的特映。當初的展覽讓我對德古拉有些許的了解,比如他是惡名昭彰的穿刺公這件事,他喜歡將人用木樁穿刺過去,電影裡頭也有呈現出穿刺的畫面。我真心覺得看<德古拉:永咒傳奇>比看<德古拉-吸血鬼特展>有收穫多,因為該展覽和德古拉的相關資訊其實很少,絕大部分內容感覺都是為了辦展覽硬湊來的,只要和吸血鬼相關的都擺出來,比較像在參觀一個大雜燴。兩者差不多的票價,看電影我是認為比較划算,比較不覺得被嗜血

8  

以吸血鬼為主的電影越來越多,大部分都著重在吸血鬼的力量有多麼強大無邊和噬血的場面,近年吸血鬼耍帥還有談戀愛的元素更是多,讓眾多少女都對吸血鬼男人有粉紅色的憧憬,像是<暮光之城>熱映時我身邊就有妖女朋友會說:「call me 貝拉~ 愛德華是我老公

」;個人認為德古拉不論是愛情和親子情都比<暮光之城>動人,大概只有皮膚Bling Bling的閃亮亮程度遠輸給愛德華吧 (坦白說我覺得愛德華好像使用了大量SK兔的李鑼)(愛德華的粉絲請不要殺我…..)

5  
7  

何必分今生或來世,相愛的瞬間即是永恆

德古拉與愛妃的鶼鰈情深還有他保護妻小的心十分動人,從其他的吸血鬼片甚至大多陳腔濫調的愛得你死我活的電影殺出一條血路,好幾次我都聽見後方傳來吸鼻子的聲音。個人覺得<德古拉:永咒傳奇>根本是溫馨感人又淒美的愛情故事,不知道上映之後會不會又有少女自稱是德古拉的王妃?但黑暗悲劇英雄會是市面上少女會喜歡的類型嗎?(雙手托腮)

3  

2



有時候大家需要的不是英雄,是怪物

德古拉為了保護妻小和子民不惜與(吸血鬼千年姥姥)惡魔交易,甚至還跟(吸血鬼千年姥姥)惡魔「舌吻」,從人類變成吸血鬼,藉由吸血鬼廣大無邊的力量摧毀敵人,一個打萬個都沒問題可是他的犧牲小我卻是真心換絕情,反倒是被人民當作怪物,到頭來淪落至萬眾皆敵的局面,讓人忍不住替他心酸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4  

整部電影幾乎都是暗冥矇的狀態,我最喜歡後半段德古拉操控數以萬計的蝙蝠鋪天蓋地朝敵軍席捲而去,還有德古拉跑一跑就化身為蝙蝠翱翔,儼然是貨真價值的「蝙蝠俠」!不過每次他意氣風發的走路時背影音樂很適合播放:「只因我為愛而生~~~~」,他就是一個充滿愛的男子,穿越時空的人夫來實踐千年之戀,結局的部分感覺很適合接著看<暮光之城>XD

 6  

我還滿喜歡<德古拉:永咒傳奇>,顛覆以往殺人不眨眼的穿刺公形象,成了一個深情男子
是部若國慶假日甲罷盈盈可以去戲院看一下的片,只是我心中有個大疑問…….
整場我猛盯著路克伊凡斯看,但看完還是想不起來他到底在<玩命關頭6>演哪個角色?(求解)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在玩命關頭6演的就是那個大反派頭子"歐文·蕭"。德古拉真的是ㄧ部好看的電影,原以為92分鐘會很緊湊,可是劇情交代得清楚明白,推薦沒看過的人去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