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無雷)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815  

等一個人咖啡 Café.Waiting.Love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喜劇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江金霖

 

演  員:周慧敏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張立昂洪言翔陳語安藍心湄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afewaitinglove

coffee  
【劇情簡介】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以上轉自奇摩電影)

P  

2

 

<等一個人咖啡>一上映就和好友衝去看了,還得到了一張電影海報,本來以為會是很文青風格的愛情喜劇,但電影八成的時間都是處於歡樂又北爛的狀態,最後的劇情甚至可以說是很瞎根本超展開,意外的和小說相差甚遠,不過想到是九把刀出品的又覺得北爛得理所當然,很意外卻又覺得不意外!<等一個人咖啡>導演不是九把刀,但電影處處都可見九把刀天馬行空的靈魂,厲害的是它很瞎的同時卻又很感人,上一秒全場觀眾還是大爆笑的狀態,下一秒瞬間轉換成此起彼落的啜泣聲

布魯斯  

和<那些年>一樣主角都是由陌生的新人擔綱,但也一樣看完就會想知道演員為何許人也,就像<那些年>上映後柯震東立馬成了知名人物,相信布魯斯和宋芸樺(我之前真心以為女主角是夏宇喬)知名度也會瞬間飆高

page  

還有一個共同點是兩部電影的男主角都一樣露很大,賣肉賣很兇,相較之下布魯斯身材較好但感覺他的犧牲也較大,相信大部分的男性寧可全裸也不願意穿比基尼遊街示眾吧?布魯斯所飾演的阿拓很討喜,一個不怕出糗願睹服輸的樂觀大男孩,不追求所謂的成功人士的生活,日子過得開心四處打工賺旅費對他來說才是要緊事。布魯斯不像是在演戲,感覺他只是在做自己」,雖然不認識他本人但總覺得或許他私下就如同電影的角色那麼的討喜。如果我的女性知己們的男友是他,我會很安心很想和他當兄弟的那種

女主角  

陳妍希在<那些年>飾演高中生卻仍藏不住明星的光芒,多少令人覺得有點遙不可及,個人會把她視為女神而不是女同學;<等一個人咖啡>的宋芸樺則像週遭的大學生一樣,甚至是自己身邊的好朋友,宋芸樺沒有令我有一見鍾情立馬見效被電到的感覺,可是隨著電影發展就好像跟這個女孩越來越熟識,相處越久會不知不覺的越喜歡她。這麼說吧,陳妍希是只能放在心裡景仰的女神,宋芸樺是可能捧在手心疼愛的女友;陳妍希是只能遠觀的媽祖,宋芸樺是可以攜手一起去進香的夥伴(這樣形容對嗎?)

阿不思2

 
_O1Q7373_s  

真的很佩服的是九把刀獨特的選角眼光,到底怎麼能把賴雅妍弄得這麼不像賴雅妍,她詮釋的阿不思超帥的(到底要逼死世間多少T啦?)賴雅妍和老闆娘周慧敏的戲份都不多,但都是電影不可缺少的經典周慧敏像是一瓶好酒越沉越香,演技真是一流,老闆娘的舉手投足都散發著強大的魅力,我本來最多只能接受比我大五歲的姐姐當女友,但是慧敏,我可以!(喂)

歡喜冤家  

22  
暴哥和金刀嬸這對歡喜冤家也是歡笑聲來源,另一個主要來源則是女主角的室友阿珠,後來才恍然大悟不停練功的阿珠是為了結尾安排的梗。電影的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在等一個覺得彼此是獨一無二的那個人,看完阿拓和思瑩的相處你會很希望可以趕快找到頭上會冒出香腸的人(這代表什麼意思請自己去電影院尋找解答,我想往後會有很多男孩會從女孩後腦杓做出一個拔出香腸和捧豆花的動作)

阿不思

 
不得不說,電影結束後的阿不思特調番外篇真是驚喜萬分,完全戳中我的點,我超喜歡這樣的惡搞!至於是怎樣我就不爆雷了,稍早看到有人的心得文直接講出來了也沒有提醒真是深感無言,還好我已經看完電影了不然真的少了一大樂趣,不爆雷是美德好嗎?

MMM  
最後我要在此順道誇獎電影的行銷和宣傳真是做得極好,尤其電影院的<等一個人咖啡>佈景廣告真的很逼真,也導致我前一個月去看電影時發生了糗事(以下直接轉貼出糗當天我在臉書發的動態,看過的人可直接略過):

本佛看電影就會買飲料來邊看邊速!剛在電影院看到售票處斜上方有menu,想說飲料名字很特別叫「男人時間」,買來速看看好了。

佛:「我要一杯男人時間,少冰」(自以為man」
影城人員:「蛤?」
佛:「那個啊」(手指上方menu」

影城人員:「那個是⋯《等一個人咖啡》的宣傳佈景」(憋笑)
佛:「⋯⋯⋯謝謝」(光速逃)

太丟臉了!!!!我連可樂都不想買了!!等一下電影No速(崩潰)

IMG_2439  

嗚嗚~~~我也在等我可以從她後腦杓端出熱豆花的女孩兒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在等我的電影票來~~要去看~~
    版主回覆:(08/18/2014 05:21:40 PM)
    這麼好有電影票

  2. 推~
    好想看這部:D
    最後的圖也太好笑了吧!!!
    版主回覆:(08/21/2014 01:36:44 PM)
    哈 如果有去看記得要待到字幕跑完
    聽說還有東西…..我看完阿不思的番外篇就離場了(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