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佛旅遊文】美式熱情 [2013/9/28刊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1  

 

美國人的熱情舉世皆知,但原先我以為美國人的親切模式僅針對朋友,赴美旅遊才發覺他們的熱情給得很大方。不論在哪家店買東西,買單時店員的第一句話通常是「How are you today」,有的還會邊結帳邊稱讚你「Good choice」(即使我買的是一隻極普通的米奇玩偶),最後祝你「Have a nice day」。

一早出門,大多迎面而來的路人都會主動向你道聲早安;慢條斯理地過馬路,也會有汽車駕駛熱情地和你揮手打招呼,換作台灣的駕駛早就不耐煩地用喇叭聲向你「示意」了,豈能容你不疾不徐逛大街!

不過美國人的熱情不僅止於習慣向陌生人問好,他們還很樂於稱讚別人,比方我在百貨公司要進廁所的瞬間,一名正好經過的女子指著我身上的衣服圖案誇說「Nice T-shirt」,隔天另一件衣服也被公園裡的路人表示「I like your T-shirt」。

美國人時常掛在嘴邊的問候或讚美也許是隨口說說,但確實傳遞了正面能量給對方。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製造好心情給別人,何樂而不為呢?如果人與人之間能不吝嗇多稱讚他人一點,相信生活無形之中也會因此變得快樂一些!只是礙於風俗民情的不同,我還是不敢輕易在台灣對路人落實美式的舉「口」之勞,深怕好意的熱情被誤會是怪人亂調情就麻煩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8/today-heartcatcher4.htm

———————————–

在舊金山的時候本佛有和當地好友蝙蝠女分享被誇獎的事
佛:欸今天有個美國女生說like my T-shirt耶!!!
蝙蝠女:那你有沒有讚美回去?
佛:沒有欸….我不知道說甚麼
蝙蝠女: 很多可以講啊 像nice hair cut 
佛: 喔喔~~~ (沉思了一下) 
那I like your face 可以嗎?(認真)
蝙蝠女:…………..你還是閉嘴好了!!!!!!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